湖南澧县景点有哪些好玩的(湖南澧县景点有哪些名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湖南澧县景点有哪些好玩的(湖南澧县景点有哪些名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湖南澧县彭山风景区是由1000亩湿地、2000亩水面、3000亩山林构筑而成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五星级休闲庄园、中国最美农庄、湖南省乡村旅游示范点。也是湖南省艺术摄影学会、常德市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的创作基地。那么湖南澧县有哪些景点呢?

1.城头山古文化遗址:位于溧阳平原中部,史前遗址分布最密集的溧水北岸,常德澧县车溪乡,是中国南方史前大溪文化到石家河文化的遗址。2002年,它被命名为中国20世纪100大考古发现。城头山古城遗址是距今约4800年至6000年的原始社会文化遗址。也是中国唯一发现最早、文物最丰富、保护最完整的古城遗址。其中,发现于6500多年前的水田遗址是当今世界上发现最早、保存最完好的水田遗址。城头山遗址总面积15.2万平方米。从1991年到1998年,已经挖掘了4000平方米。遗址包括:城墙、城门设施、早期环壕和晚期护城河;居住遗址、制陶遗址、祭坛、道路和墓葬;城墙底部的水田遗址。

2.城头山遗址:位于湖南省澧县车溪乡城头山村,距县城10公里,占地18.7公顷,1979年被考古学家发现。1991年至2011年,进行了13次考古发掘,面积近9000平方米,出土文物16000余件。它是迄今为止中国发现的最古老、最完整、最丰富的古城遗址。除了发现城墙、城门设施、环城护城河外,考古人员还在城内发现了唐家岗、大溪、屈家岭等不同文化时期的大量台基建筑地基,设备齐全的制陶作坊,宽阔的城道,密集重叠的宗族墓葬,中国乃至世界保存最早的大型祭坛有完整灌溉设施的最早的稻田(6500年前)。水田遗迹对于研究长江流域文明因素的形成、世界稻作农业的兴起和发展等重大学术问题具有重要价值。它们代表了长江流域新石器时代古文明发展的高度,比起被誉为中华文明摇篮的黄河流域的古文明,毫不逊色,而且还要更早。城头山的考古发现刻在北京的青铜隧道上s 中华世纪坛并写进了中国的中学历史课本。城头山遗址被选为中国十大考古发现两次。1995年,江泽民总统为它题词。1996年,它被国务院宣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3.秦人村景区:2.5平方公里,包括一条1000多米长的竹廊,造型古朴,结构精巧,堪称天下第一。顺着景点的线索,你可以沿着武陵余浪的足迹,参观人间仙境。穿过秦人的古洞穴,你进入了一个世外桃源。洞穴外面是一个古老而神奇的世界。秦,闪耀于古代;早晚的鼓声传递着苍凉;田亮美池,流淌着自由;让让我们分享快乐。古琴居,香茗碎茶;狗在深巷子里叫,鸡在桑树上叫;古典舞台,牧童s村笛子;啃油压机,水车的轻轻摇晃;那秦简厨刀用石头磨瓦罐;它它真是世界上的一大奇迹,有古老的葡萄藤和幽深的泉水。主要景点有:秦人古洞,忽台,秦人s公馆、竹廊、公谊厅、奉先寺、育婴堂、秦人作坊、子乐桥、七宗殿、阎志殿、傩殿。面积约2.5平方公里。秦村是世外桃源,是民俗中心。位于雾灵山深腹,四周重峦叠嶂,野史对…挥之不去的感情

更多湖南澧县景点有哪些好玩的(湖南澧县景点有哪些名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