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糯米凉糕的做法(东北糯米凉糕的做法),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北方糯米凉糕的做法(东北糯米凉糕的做法)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糯米凉糕是北京的一种中式糕点。糯米凉糕的原料是糯米。我们知道,糯米具有非常高的营养成分和养生功效。经常食用糯米可以起到很好的日常保健作用。糯米含有丰富多彩的蛋白质和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元素。用糯米做糯米凉糕,不仅好吃,还有食疗的实际作用。

糯米凉糕有抑汗的作用,常吃糯米凉糕有补气血、健脾养胃的好处。糯米凉糕的做法比较简单,容易学习和训练,所以我们在下面发布糯米凉糕的做法。

糯米凉糕是北京一种适合夏季食用的古老中式糕点,是传统节日习俗。冰粉在春节期间也很好吃,端午节吃冰粉的习俗在北方的山西省、陕西省和内蒙古自治区中西部地区广为流传。香喷喷的糯米,裹着甜甜的豆沙馅,吃一口绵软不粘牙,沙香可口。糯米,又称糯米,是生活中经常摄入的五谷杂粮之一。因其味甜黏腻,常被用来制作特色小吃,深受大家喜爱。

制造原材料

原料:糯米500克,白糖150克,桂花酱25克,红果馅150克。

工作方法

1.煮泡好的糯米(一斤左右)。

我用微波炉蒸的,比较方便。用高火盖六分钟,再转小火十五分钟,就熟了。

2.趁热把米饭放在干净的布里,用力碾碎。

3.找个平板,画框什么的,倒入一半的米饭,捣实铺好,再铺一层红豆沙(500g左右),剩下的米饭倒在红豆沙上,捣实铺好。

4.放凉,切成块,就这样。

发酵大米含有蛋白质、人体脂肪、糖原、钙、磷、铁、维生素b21、维生素b2、维生素b3、木薯淀粉等。营养丰富。它是一种滋补食品,具有益气健脾、开胃止汗、改善食欲不振和腹泻的作用。每100克大米的营养成分

动能348卡,蛋白质7.3克;人体脂肪1克;碳水化合物78.3克;叶酸片18.7mg膳食纤维0.8g

烟酸0.11毫克;B20.04mg维生素b;维生素b32.3mgE1.29mg26毫克钙;磷113毫克;

137mg钾;1.5毫克钠;镁49mg铁1.4毫克;1.54毫克锌;硒2.71mg0.25毫克铜;锰1.54毫克.

桂花酱中含有芳香物质,可以稀释痰液,促进呼吸系统痰液排出。具有止咳化痰、止咳化痰、平喘的功效。桂花气味芳香,具有理气功能,能按轻重缓急止痛、活血化瘀,促进胃中污秽物质的代谢。桂花清香,能去除口腔中的异味,有杀灭口腔中病菌的作用。是口臭患者食疗的上品。

红果的营养成分丰富多彩,其维生素C含量仅次于大枣和猴桃,在水果中排名第三,比苹果高17倍。是非常钙的成分,远远领先于很多新鲜水果。每个小贩山楂含蛋白质0.7克。

我们已经详细介绍过什么是糯米凉糕,是用糯米做的。糯米凉糕不仅好吃,而且有非常好的食疗效果。经常吃糯米凉糕可以使我们有祛痰止咳的作用。糯米凉糕还能补气血,有健脾养胃的好处。上面介绍了糯米凉糕的详细做法。

更多北方糯米凉糕的做法(东北糯米凉糕的做法)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