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代的美女(西汉时期的四大美女之一),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汉代的美女(西汉时期的四大美女之一)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汉朝神秘美女军挡住刘邦的刀,最早的女兵从何而来?

大概是因为儒家对女性服从和德行的要求,以及女性自身的一些生理因素,古代女性几乎不可能组队上战场,甚至有的朝代还颁布了明确的法令:“军市不准有女性”。但即便如此,也不能阻止一部分女性走向战场。比如,在战争时期,国军有时会招募一些身强力壮的女性参加军事防御工作,比如挖战壕、筑墙、拆房子等。秦末刘邦手里就有这么一对美兵。虽然他们没有什么大的功绩,但是他们曾经为刘邦挡过刀。这些女兵是怎么来的?

当然,这些带有“民工”属性的娘子军,大多是零散的,默默无闻的。如果说有名的话,《孙子兵法》的著作权人孙武先生就有一个。至于这支女兵的建制,不得不提一个人,太子阖闾。这个何吕是个很有才华的人。当时的国际形势很有意思,金、齐、楚几个旧势力总是轮流坐庄“抢地主”。当然,何吕不情愿,觉得自己有这个能力。他挑战这些国家的大老板,于是开始招兵买马。

在这种前提下,孙武参加了由阖闾组织的高级将领会议。这个孙武同志是一个很厉害的军事理论家,大家都知道,但是打仗不是“嘴上说说”,纸上谈兵未必有效。于是,何律加了“面试附加题”,《史记》,内容如下:“儿子十三章我都看了,能不能试着做个女人?”。孙心想:“尝尝我的样品?”,满口答应,没问题。但是哪里可以找到现成的女人呢?不用说,他吕的嫔妃。大约180人一起加入,排成两队,开始练习。

大部分女人都是有气质的,尤其是美女。所有人都站在“操场”上,插科打诨,谈笑风生,有的干脆坐在地上休息。这个队列不用说,比现代大一新生军训还惨。“教导员”孙武生气了,“反反复复几遍五遍”。只见孙武板着脸,和那个领头的“女兵”喊着,指导员,笑,指导员,唱。后排的“女兵”自然也跟着起哄,银铃般的笑声响彻巨大的“操场”。

当然,如果真的是军训,恐怕“教官”和“女兵”真的会唱得很开心。可惜这不是军训,孙武也是个不苟言笑的人。于是他做了一个决定,“官员之罪,是斩左、右都督,若已明而不及法”。这下,“女兵”们惊呆了。就在刚才,在主席台上笑着吃瓜子的何吕也是目瞪口呆。在这支临时组建的美女队伍中,没有人敢大声说话。“女的左右跪着,前后跪着,一切规矩都绑着,不敢出声。”演练结束后,孙武喊着,正步走着,把部队拉到贺律面前,整齐地敬了一个军礼。他说,这支部队,在一个卑微官员的训练下,及时上战场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国王要你干什么你就干什么,哪怕是去赴汤蹈火”)。

而我们的贺律同志,眼看着自己心爱的纪平白变成了“炮灰”,早已心不甘情不愿,也就没了主意。然后我尴尬地笑了笑,回答,好,好,将军的手段,我已经学会了。至于这支队伍,我还有其他用处,你就不用管了。当然,也正是因为何吕的激情,历史上并没有这支美女队的记录。有意思的是,和吕的激情对别人来说并不一样。比如刘邦的女团就没那么幸运了。故事背景大概是这样的。刘邦被项羽围困在荥阳城,形势十分不利。情况不好怎么办?快跑!这是刘邦的拿手好戏。但是怎么跑,这是个问题。当然,这对于“跑男”刘邦来说,其实不是问题。

刘邦的对策很简单。找一个和自己体型大致相当的士兵,化上妆,伪装成自己,从正门突袭,吸引楚军主力,同时给自己找机会,从侧门挥起袖子,悄悄跑了。但是问题又来了。城里没有多少好士兵。如何分配它们?如果你一个人,被项羽的“名牌”撕了,你的命不就“出”了吗?看来这个好兵还得留着自己用。于是,刘邦想了一个办法,在《史记》年有记载:“两千女子夜出荥阳城东门。”

也就是说我们的汉高祖刘邦临时组建了一个神秘的女队。之所以神秘,是因为没有人知道刘邦这2000多女兵是从哪里招募来的,今人不得而知。这些女兵是城里人吗?还是另一份收入?刘邦是如何说服他们加入自己的阵营的?是含泪的感觉吗?还是欺凌?这些我们都不知道。简而言之,这群铁娘子穿上铠甲,戴上大刀,晚上跟着假“刘邦”出城。当然,这支队伍最后还是做了炮灰(“楚兵四面打它”)。至于刘邦的真身,史书记载是:“与数十骑出西门”,消失在夜色中。

更多汉代的美女(西汉时期的四大美女之一)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