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门事件背后的阴谋(水门事件真相),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水门事件背后的阴谋(水门事件真相)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中情局曝光过哪些丑闻?从水门事件到棱镜门

朱湾事件

1961年,一个由美国中央情报局秘密支持的古巴流亡者组成的准军事组织袭击了古巴的猪湾。古巴军队粉碎了入侵,很快结束了战斗。

水门事件

1972年,尼克松总统连任竞选中的一名前中央情报局官员涉嫌侵入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总部。

家庭珠宝

水门事件发生后,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詹姆斯施莱辛格(James Schlesinger)誓言要找出美国中央情报局历史上是否存在其他危险的秘密,导致调查中出现了许多秘密阴云。

然而,在编辑这份报告的时候,施莱辛格被提升为国防部长,而中情局的新领导人威廉科尔比接手了这份长达693页、被称为“家族珍宝”的文件。报道提到,中情局曾计划杀害菲德尔卡斯特罗和其他外国领导人,监控美国人,窃听他们的电话线路,阅读他们的纳税申报单,并在不知情的人体实验对象身上进行迷幻药实验。科尔比终于交出了这份报告。

伊朗叛乱事件

一些里根政府官员违反禁运,帮助向伊朗出售武器。收益被用来资助尼加拉瓜的一个右翼反叛游击队组织。1986年,里根总统承认防御性武器已经转移到伊朗。

解读苏联的形势

美国中央情报局前高级情报分析师弗里斯埃马斯(Freese W. Emmas)表示,一些绝密信息似乎表明美国对苏联有着透彻的了解。他指着一份名为《苏军未来战争思考》的绝密文件说:“中情局的专家对苏联军队未来30年的作战模式和意图做了恰当的分析。然而,我们现在才知道,这些报告和分析是基于公开信息。他们完全依靠记者或学者提供的信息,比如苏联领导人进入会场的顺序,苏联领导人从0755到79000的排名,苏联军队公开报道的大演习。”“西方基本上是通过收听苏联电台广播和阅读苏联报纸来分析苏联局势的。”1953年一份关于斯大林死亡的中情局情报报告是这样写的:“我们无法确定斯大林是否已经死了一段时间,我们也不知道他是死于谋杀,还是像公开报告中所说的那样死去。”

狂热的内斗

传奇特工霍华德亨特与国外行动屡遭挫折形成鲜明对比。中情局在美国充满活力。例如,1972年6月,中央情报局特工霍华德亨特向该局提出申请,称“急需一名撬门开锁的好手,最好是退休特工。”申请很快获得批准,行动的结果是导致尼克松下台的水门事件。

此外,中情局特工在60年代至70年代渗透到美国的反战组织中,就是为了搞清楚这些组织是否“受外国资助”。例如,1972年的一份绝密文件声称,甲壳虫乐队的主唱列侬“向反战组织捐款”,并试图破坏当年美国的共和党和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

9.11事件

9.11事件让中情局成为舆论的谈资。一段时间以来,中情局在美国频频遇袭,导致其局长辞职。因此,美国总统布什重申了建立国土安全部的重要性。

棱镜门

棱镜计划(Project Prism,英文名:Prism)是美国国家安全局从2007年开始实施的一项计划。该计划的正式名称是“US-984XN”。

报道称,泄露的文件描述,棱镜计划深度监控即时消息和现有数据。允许的听众包括任何使用美国境外参与公司服务的客户,或任何与外国人交流的美国公民。国家安全局在棱镜计划中可以获得的数据电子邮件、视频和语音对话、电影、照片、VoIP对话、文件传输、登录通知和社交网络详细信息。在综合信息文件《真理报》中,2012年有1,477个项目使用了来自PRISM的信息。

有关棱镜的报道是在美国政府不断秘密要求威瑞森向国家安全局提供所有客户的日常电话记录的消息传出后不久发表的。这些绝密文件由美国国家安全局承包商雇员爱德华斯诺登泄露,并于2013年6月6日在英国《卫报》和美国《华盛顿邮报》上公开。

棱镜的前身是小布什任内911事件后的恐怖分子监视项目。当时,这一计划受到广泛批评,其合法性受到质疑,因为它没有得到外国情报监视法院的批准,但随后棱镜得到了法院的授权。在奥巴马任期内,国家安全局继续运作棱镜。

棱镜计划于2013年6月3日由《总统每日简报》和《华盛顿邮报》首次披露;两家媒体都获得了与棱镜有关的秘密文件。根据这些文件,几家技术公司参与了棱镜计划,包括(在加入该项目的时候)微软(2007年)、雅虎(2008年)、谷歌(2009年)、脸书(2009年)、Paltalk(2009年)、YouTube(2010年)和Skype(2011年)。此外,Dropbox也被指责“即将加入”这一计划。

在泄露的秘密文件中的一张幻灯片中,显示了两个数据来源:“Uplink”(另一个监控项目的代号)和PRISM。“上行”工程在承载互联网骨干通信内容的光缆上安装分光镜,复制其通信内容;PRISM是直接从上述美国服务商的服务器上收集的。

PRISM使情报机构能够对服务器上存储的实时通信和信息进行深入监控。任何在美国以外使用上述服务提供商的客户,以及与外国人交流的美国公民,都允许被这个程序监控。美国国家安全局通过棱镜获取的数据包括电子邮件、视频和语音对话、视频、照片、网络电话、文件传输以及社交网络的详细信息。98%的PRISM结果是基于雅虎、谷歌和微软提供的数据。2012年,《卫报》共引用了PRISM的1477项数据。

PRISM每年的成本约为2000万美元。

英国政府通信总部[GCHQ,SIGINT agency对应美国国家安全局]最早从2010年6月开始就可以接入PRISM系统,2012年就有197份报告是用这个程序的数据写成的。PRISM允许GCHQ绕过正式的法律程序来获取所需的个人数据。

议员监督

2014年3月5日,美国官员表示,中央情报局(CIA)正在调查其雇员是否违反了有关其监控调查他们的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的报告的规定。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范斯坦表示,中情局司法部长正在调查参议院情报委员会调查中情局滥用拘留和审讯程序时发生的事件。熟悉调查的匿名官员表示,对中情局的指控包括其雇员是否不当监控了参议院的调查人员,并可能秘密访问了他们正在使用的电脑。此前,美国媒体报道称,国会调查中情局时,中情局允许参议院调查人员在其总部的一个安全室内使用电脑接触数百万份绝密文件,以调查中情局在布什时代使用酷刑和刑讯逼供的情况。而中情局监控这些电脑,违反了与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协议。

中情局拒绝对此发表评论。美国司法部既不承认也不否认中情局司法部长曾向司法部提及这些指控。《总统每日简报》美国2014年8月1日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约翰布伦南(John Brennan)承认该机构监控了美国参议院相关雇员的电脑,并为此道歉。

酷刑报告

2014年12月9日,美国参议院发布报告,首次披露了布什政府时期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对恐怖嫌疑人的暴力酷刑。

美国参议院的这份报告名为《中情局拘留和审讯报告》,详细记录了自“911”事件以来,中情局如何使用水刑、禁闭、剥夺睡眠等残酷手段从恐怖嫌疑人处获取信息。整个报告耗时五年,耗资4000多万美元。9日,参议院在报告中仅披露了近500页的摘要,而总长超过6000页的报告全文尚未完全解密。美国参议院在报告中指出,中情局的酷刑手段比此前披露的更加“残忍”。中情局官员此前有意向时任总统小布什和国会隐瞒真相,导致暴力酷刑事件不断发生。报告还认为,中情局的暴力酷刑没有达到预期效果,没有获得重要信息。报道称,“911”事件后,美国以反恐为名逮捕了至少119名恐怖嫌疑人,关押在美国境外的多个秘密监狱。在审讯期间,中情局特工对几名嫌疑人施以“水刑”,强迫他们保持清醒180个小时,并威胁要攻击他们的家人。很多嫌疑人在刑讯过程中被打死,很多人终身残疾。负责发布这份报告的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范斯坦在2014年12月9日表示,通过酷刑获得的“情报”被证明是不存在的,或者没有什么价值。一些恐怖分子嫌疑人不得不编造“情报”来逃避惩罚。她承认中情局在一些审讯中使用的方法已经达到了“滥用”的程度。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表示,中情局残忍的酷刑手段违背了美国的价值观,也不符合美国的反恐政策和国家安全利益。他还表示,中情局的做法严重损害了美国的形象,也不利于美国与盟国关系的发展。奥巴马执政初期曾下令停止中情局在海外的酷刑,并同意调查这一行为。参议院完成调查后,他表示支持公开调查报告。这份报告公布后,多名共和党议员刻意淡化报告的可信度,称公开报告是民主党主管的报复。小布什和多名前中情局官员也纷纷表态,竭力为自己辩护。报告发布前,小布什对媒体说,“不管这份报告怎么说,那些中情局特工都是爱国者,诋毁他们的贡献是大错特错。”[9]

维基解密

2014年12月21日,维基解密网站公布了两份中情局机密文件。这两份文件“劝导”在国外执行任务的特工,教他们如何用假身份证件顺利入境。[10]

多国情报泄露

2015年2月23日,总部位于卡塔尔的半岛电视台突然曝光了数百份南非等国情报机构的绝密档案。这些档案涉及南非与一些国家的幕后交易,以及重大国际事件背后各国频繁的间谍活动。泄露文件的时间跨度为2006年至2014年12月。包括南非情报机构和中央情报局之间的秘密通信。中情局多次指出巴以问题,并对南非情报机构提出一些要求。[11]

更多水门事件背后的阴谋(水门事件真相)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