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出口认证要求是什么(汽车出口认证要求标准),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汽车出口认证要求是什么(汽车出口认证要求标准)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商务部《关于规范汽车出口秩序的通知》(商发[2006]26号)规定,出口汽车企业必须具备以下资质:

1、列入发展改革委《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

2.已通过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CCC认证)并持续有效;

3.具备与出口汽车数量相适应的维修服务能力,在主要出口市场建立了较为完善的销售服务体系;

4.出口企业(包括汽车企业集团所属进出口公司)应当取得符合出口条件的汽车生产企业的出口授权,并根据授权出口本企业的产品;

5.出口经营企业和汽车生产企业应当在授权中约定,共同承担出口产品的质量保证和售后服务等连带法律责任。设在出口加工区并出口国家批准的全部产品的汽车生产企业(独立法人企业)不受上述条件限制。

符合上述条件的汽车生产企业应于每年10月15日前将相关证明材料和授权出口企业名单(3家及以下)报当地省市机电办,经当地机电办初步核实后,于10月31日前报商务部行业司。

更多汽车出口认证要求是什么(汽车出口认证要求标准)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