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中的吕布实力怎样(吕布 战斗力),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历史中的吕布实力怎样(吕布 战斗力)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说起三国英雄,或许很多人会一下子说出曹操和刘备的名字。事实上,曹老板和都是由小头目组成的,到了最后,他们都纷纷效仿,一个是一国之君!这些角色当然是英雄。但是三国时期,也有很多英雄不是那么出众。比如吕侃,武力第一,但天下没有人愿意把吕布当英雄!

俗话说“吕布是一匹马上的赤兔马。”吕布虽然勇猛,但是名声确实不好。他一生认了两个米歇尔普拉蒂尼,最后他把两个米歇尔普拉蒂尼都杀了!因此,张给了吕布“三家仆”的名号。也许正是这个名字,注定了吕布此生的失败。除了吕布,还有一个战士也很勇敢。他第三天走了500英里,第六天走了1000英里。他最擅长千里之战。他曾经把马超赶回去,后来又打败了韩遂。

三国里真的有这么厉害的人吗?答案是肯定的,今天就来说说他的故事吧。这个人和曹操关系不正常,是个将军。没错,他就是夏。说起夏的故事,也许大家都会想到曹操和袁绍官渡之战。官渡之战中,夏以他的“飞毛腿”督兵本领,帮助曹操的军队督运粮草。有了他的督军,粮草才能按时到达,否则曹操再战,饿兵永远打不过袁绍。

公元211年,曹操正式任命夏为西凉军节度使。八月,夏随曹操征讨马超、韩遂。十二月,曹操收拾残局,留在夏镇守长安,而自己则返回军中。公元212年2月,马超集结陇右,围攻凉州。这时,凉州刺史魏康向夏求助!然而此时,马超已经在夏入侵的路上等候,准备应战,却因战略布局失败被夏击败。七月,夏从长计议,率领冲破韩遂和马超旧部,大获全胜!公元213年,马超因战败,不得不投奔张鲁。

公元214年,马超领兵再次进攻。人们建议向曹操报告后再做决定,但夏不同意!他觉得应该速战速决!于是派张合带领五千多精锐骑兵,逼近陈仓进犯马超!张合到渭水时,遇到了马超。但是马超选择了不战而退!或许这就是“择机而战”的道理。如果我们进行一场被迫的战争,我们将不会得到任何好处!这时候韩遂也领兵杀了他,夏转投韩遂,直接打败了老头。

夏侯渊在击败韩遂之前,迫使马超撤退。他是多么英雄啊!但是蜀汉的第一任主人刘备说他是个失败者!为什么?众所周知,公元219年刘备与曹操争夺汉中,此时镇守汉中的正是夏。蜀汉军事家利用夏的傲慢心理,故意放火烧鹿角,使夏侯上当。然而,黄忠是最高领导人,夏侯元被一举切断。当刘备听到夏被黄忠杀死的消息时,脸上没有露出一丝笑容。而是说:“要杀他,就要杀张合这样的将军!”杀一个窝囊废有什么用!

好歹,夏也是曹操手下的一员大将。刘备为什么说夏侯元是个窝囊废?曹操没有反对的话,而是同意了刘备的意见。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原来,曹操早已发现了夏傲慢的缺点,并多次警告他!并语重心长地说:“作为将军,要懂得畏首畏尾,就像我赤壁之败!如果只靠勇猛,最多也算是个勇士的耳朵吧!必须先有智慧!”修鹿角根本不是一个将军该做的事!这确实是刘备所说的“失败者”。

更多历史中的吕布实力怎样(吕布 战斗力)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