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袄与玫瑰主要内容(棉袄与玫瑰主要写了哪几件事),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棉袄与玫瑰主要内容(棉袄与玫瑰主要写了哪几件事)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棉袄和玫瑰

约翰和他的妻子珍妮住在镇上最潮湿也是最冷的角落。约翰在铁路局当扳道工和修理工,又苦又累。做完家务后,珍妮去附近的花市打零工养家。生活清贫,但他们是恩爱夫妻。一个冬天的晚上,这对年轻夫妇正在吃饭,这时有人敲门。珍妮打开门,站着一个冻僵的老人,手里拿着一个菜篮子。“夫人,我今天刚搬来,住在街对面。你需要一些菜吗?”老人的目光落在珍妮打着补丁的围裙上,他看上去有些黯然。“是的,”珍妮笑着递过去几个便士。"胡萝卜很新鲜。"老人浑浊的声音又有点激动:“谢谢。”关上门后,珍妮温柔地对丈夫说:“我父亲当年挣钱养家。”第二天,镇上下起了大雪。晚上,珍妮端着一锅热汤走过厚厚的积雪,敲着街对面的门。这两家人很快成了好邻居。每天晚上,当约翰家的木门响起老菜贩的敲门声时,珍妮就会端着一碗热汤从厨房出来。圣诞节快到了,珍妮和约翰讨论如何节省一些开支给老人买一件棉衣:“他穿得太薄了。这么大年纪天天出去受凉,他怎么受得了?”约翰点头表示同意。珍妮终于在平安夜的前一天完成了棉衣。覆盖着厚厚的棉絮,针脚密密麻麻。在平安夜,珍妮特意从花店带回来一朵加工好的玫瑰花,用棉衣装在纸袋里,趁着老人出门买菜,放在他家门口。两个小时后,约翰家的木门发出熟悉的砰的一声。珍妮一边开心地开门,一边说圣诞快乐。然而,这一次老人没有提菜篮子。“嗨,珍妮,”老人兴奋地微微摇晃着身体。“圣诞快乐!总是有你的帮助,我今天终于可以给你一份礼物了,”老人说着,从背后拿出一个大纸袋。“不知道是哪个好心人送上门的。这是一件非常好的棉大衣。我已经习惯冷冻这把老骨头了。把它给约翰。他需要它值夜班。还有,”老人娇羞地递了一支玫瑰给珍妮。“给你。也插在这个纸袋里。我弄了些水,和你一样漂亮。”娇嫩的玫瑰上,有晶莹的水珠。

更多棉袄与玫瑰主要内容(棉袄与玫瑰主要写了哪几件事)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