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南京大学百年校庆时间),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南京大学百年校庆时间)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吴楠通讯员佘静)2022年5月20日,南京大学将迎来120周年校庆。3月21日,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在南京举行。发布会上,南大120周年校庆主要活动、logo创意由来、“程子豪”文化体验、“云上回家”平台、校庆志愿者工作内容、中国邮政“百二十南大”纪念封面等一一公布发布。

南京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陆健、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青年教师夏天骄、志愿者代表顾、学生代表关志远共同为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倒计时器揭幕。周年倒计时装置以红色和金色为主,高3米,宽2.4米。倒计时器上部呈“120”数字形状,内嵌“成”标志。背景为“北大楼”浮雕,下底座为圆形光带,立面标有“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字样。整个装置犹如一艘红色的小船稳步前行,寓意南大“程子豪”将在新时代乘风破浪,锐意进取。

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倒计时器亮相。佘志军/摄

据介绍,校庆期间,学校计划举办庆祝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系列活动、中外大学校长论坛、百年校庆文化之夜、百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百年新书发布会、百年文博会文化艺术专场、校友“云上归家”等活动,展示风采、铭刻记忆、凝聚共识、催人奋进。

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的校徽寓意深刻。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薛海林表示,“诚”字是不同时期南大精神的写照和诠释。体现了南大人对党忠诚、对国家赤诚的执着责任,提炼了南大人一心为学、一心为公的淳朴情怀。

大会现场播放了以画诚、表意为线索的校庆logo创意宣传片,展现了南京大学多年诚的精神和底蕴,以写诚、一二十年实现诚、诚在世界各地传播为线索,预测了“诚”的线上活动,全面呈现了南京大学校庆期间围绕“诚”的活动。

受疫情、时间、空间等因素影响,很多校友无法亲临母校,无法充分体验丰富多彩的校庆活动。为充分满足广大校友在异乡参与盛会的真诚愿望,南京大学特别设计了一百二十南大“云之家”在线平台。“云之家”系统具体包括“云之旅”、“云合影”、“云祝福”、“云捐赠”、“云创造”、“云预约”等功能板块,将帮助海内外校友、不同校区的师生员工关注和参与校庆。

百南大“云之家”网络平台佘志军/摄

与胡金波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志权共同发行了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纪念封。纪念封面主题为南京大学“四校四区联动”和“第一所南大”。多重元素的融合,形成了一幅生机勃勃、奋发图强的时代新画卷,象征着创建“第一南大”的宏伟征程开启了新篇章。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佘静、吴楠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信息】

声明:本文以传递信息为目的。如果是这样

更多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南京大学百年校庆时间)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