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刘备才是三国武力第一?刘备的军事参谋有哪些人(其实刘备才是三国武力第一?刘备的军事参谋有哪些武将),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其实刘备才是三国武力第一?刘备的军事参谋有哪些人(其实刘备才是三国武力第一?刘备的军事参谋有哪些武将)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刘备在三国中的军事地位如何?怎么说呢?是典型的勇者,四大兵家中的军事形势。感兴趣的读者可以跟着边肖往下看。

简单来说,刘备是个战术人才。他擅长打一仗,两军作战,战斗到死。他擅长这个。在刘备之前,孔融和陶谦邀请了他,在刘备之后,刘表邀请了他。可见他是勇敢的,当过半辈子的兵,打过东汉末年几乎所有被点名的军阀。他从中国的北方一直打到南方,从东方打到西方。也许有人会说,刘备是在逃命。能反复挣脱强敌的是勇者吗?

但是,刘备的缺点也很明显。就像陶谦刘表甚至孙权都敢请刘备做客一样,陶谦没有提到刘表虽然不擅长军事,但却有很大的战略眼光。其实在东汉末年,刘氏宗室军阀都有一个通病,就是长于权谋,比如刘颜,他自吹形势不对,长期占据重要地位。偏偏刘备就是那个战术长,战略短的人。

这大概和刘备的青年生涯密切相关。刘备在历史上的形象与小说或公众印象中的形象大相径庭。当刘备在鲁直家学习时,他没有努力学习。刘备从小家境贫寒,努力工作资助他读书,但他不爱读书,喜欢犬马、音乐、漂亮的衣服。七英尺五英寸长,他低下膝盖,看着自己的耳朵。语言少,对人好,不表达情绪。和英雄做好朋友,年轻时争取依恋。中山的大商人张士平和苏爽厌倦了他们的钱,他们在卓君贩马。但是,他们彼此不同,所以他们带的钱更多。主要是利用人群。也就是说刘备年轻的时候是游侠。说白了,他是黑社会成员。很多人对“侠”字的理解,一般都是美好的。实际上,夏的意思是不受法律约束的人的浪潮,日本的黑社会,仍然叫。这就很好理解了,未来三分天下的霸主,此时的曹操还在走他的白路,孙权可能还没出生,而刘备带着他的弟子,很可能是帮人“解围”,拿他的身体在白刃里,在红尘里杀人。关羽和张飞,帮派里最厉害的两个战士,俗称双加成棍。因为这个早期的经历,刘备是战术大师,战略上下手。两军交战,杀敌破将,刘备是一流高手。曹操起义以来,唯一阵亡的将军是定军山,隔壁张辽的军刷满了锅碗瓢盆。历史上的夏也是虎步偏右,勇往直前,在军事上比瞎了眼的夏侯更胜一筹,最擅长打硬仗。这样的人被刘备金的鼓震住了,被欢乐的声音激动了,一头扎进了深渊,可见刘备的战术之强。但从战略上来说,这是小时候学习不好,没文化的损失。没有诸葛亮和刘备的谋略,他就是个小弟。老了还在感叹大腿里的生肉,却不知去向,就像一只无头苍蝇。

那么为什么要区分战术和战略呢?因为评价一个历史人物的军事水平,不仅仅是他的战术或者战略,甚至不仅仅是这两块。有意思的是,曹操和刘备在军事上其实很像。两人都擅长打攻坚战,属于军事形势。甚至我觉得两人都是战术好,战略差。大概有人会提出反对意见。曹参孟德如何缺乏战略?说实话,曹操在两个方面都优于刘备强。首先是开荒的命令,让部队有饭吃,老百姓饿不着。有人会说这是政治,跟军事没关系。其实军事本身就是政治的延伸,军人是有技术的。“学之手脚,用之器械,积之器,益之攻防者。”指士兵单兵训练、武器装备等的创新发明和使用方法。甚至,征兵选兵,军队日常管理方法,军纪,带兵心理,甚至战马的饲养,军队医疗,军粮发展的后勤保障等一切军事基础理论。内有耕地,外骑虎豹,用兵如神的曹操,当兵的技术比刘备更胜一筹。第二点是曹操真的很幸运,或者说大家都是天生的。曹操很早就有了于迅这样的战略天才,曹操疆域的扩张几乎伴随着于迅的仕宦生涯,从他在于迅仕宦之初,一直到于迅去世。正如李世民对他的评价,只够一个人喝,不够一万个人喝。曹和刘都是好的,但好的地方在于他们都很谦虚,接受好的话。否则后世的三国五代十国南北朝大概率一般也就无非是军阀混战,没什么可看的。

那为什么要拿曹操举例呢?是因为我们要有清醒的认识,这样才能更好的分析或者认识刘备。东汉末年,英雄辈出,但真正触及军事家门槛的却少之又少。刘备吕布公孙瓒比他更勇敢,而曹孟德是勇敢和短暂的。其余名将,如周瑜、鲁迅关羽、曹仁、司马懿等,都比较矮,很难称得上全。然而,军事战略家拥有所有四种潜力。这就是为什么流水的武庙里的十哲和铁打的诸葛亮,所以如果以此为区分,一流的诸葛亮对内治军治民,对外对敌将军,兵戎相见,草木皆兵。第二,如曹操、司马懿、吴栋四大英将,军队奸诈,用兵如神,练兵如铁。三等人如刘备、关羽、曹仁、吕布、公孙瓒等。赢得了战斗,而一个人守卫它是一万人的敌人。如果刘备不是国君,而是将军,大概就是一个区司令的级别。

更多其实刘备才是三国武力第一?刘备的军事参谋有哪些人(其实刘备才是三国武力第一?刘备的军事参谋有哪些武将)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