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树的冬季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桂花树冬天如何养护),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桂花树的冬季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桂花树冬天如何养护)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桂花在冬季的具体保养技巧如下:

1.摆放技巧。冬季桂花要放在由北向南光源分散的地方,避免北风强、低温霜冻的危害。最好放在阳台和靠近窗户的地方,不要放在北风口和阴暗潮湿的地方。

2.施肥技巧。为了保证桂花在冬季能够大量分化。对于质量好的花蕾,冬季要多施有机肥和磷钾肥。一般每隔15 ~ 20天在根部施腐熟除臭饼肥25 ~ 30克,磷酸二氢钾10 ~ 15克,然后加入清水2 ~ 3公斤,再每隔10 ~ 5天在叶片上喷洒1000倍核苷酸。600倍高效生物磷钾肥混合液,均匀喷洒所有枝叶,开始滴注为宜;

3.浇水技巧。冬季桂花要保持盆土干燥湿润,不开裂。一般每隔3-5天用清水浇透根部,每盆浇透2-3kg左右,使水分迅速渗透到盆土中,不在盆口堆积。但宜每天在叶面喷清水一次,均匀湿润所有枝叶,开始有水滴滴落为宜,这样可以保持叶片湿润,洗去吸附在叶片上的灰尘。

更多桂花树的冬季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桂花树冬天如何养护)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