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宋衙内什么职位(宋朝衙内相当于现在什么官),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北宋衙内什么职位(宋朝衙内相当于现在什么官)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衙内’原本是一个负责取缔官职的官职。唐朝时,向真带着自己的孩子掌管这个职位。宋元时期,他把官员的子女称为‘衙内’,就像‘王孙’、‘公子’一样。元杂剧中的‘衙内’一词暗指当时的蒙古官员,包括元朝的国王、贵族和权贵。他们中的许多人欺侮人民,与政府和富家相勾结,干涉民政,抢劫人民的财产或良家妇女。他们是人们讨厌和害怕的人物。这种权力和威望在杂剧中被无情地揭露和讽刺。有人把政府机关称为‘衙门’,在政府机关工作被称为‘当官的儿子’。汉末,‘衙门’成为军营大门的别称。这个名字逐渐转移到了政府。755-79000年记载:‘近俗尊武’,谓公府为‘公牙’,府门为‘牙门’,雅字略改。唐朝以后,‘衙门’一词开始流行。北宋以后,人们几乎只知道‘衙门’而不知道有‘牙门’。

更多北宋衙内什么职位(宋朝衙内相当于现在什么官)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