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跳墙的做法视频(佛跳墙的做法窍门),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佛跳墙的做法视频(佛跳墙的做法窍门)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佛跳墙,又名福寿泉,是一道流传已久的福建名菜。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00多年前。跳墙佛不仅味道鲜美,口味独特,还能提高免疫力,美化皮肤,加速伤口愈合。那么佛跳墙是用什么原料做的呢?它是由什么工艺制成的?

跳佛墙的家常菜,做起来很重要。炖菜做的时间比较长,时间要适当把握。否则蔬菜水果中更多的营养物质会流出,但肉类中的大部分营养物质仍能保留在食物中。

1.将干鲍鱼去沙,放在竹箅子上(音碧是蒸竹的专用工具,或圆或方),放入开水锅中,加入葱段30g,姜片15g,绍酒100g,煮10分钟,脱去腥味,挑出葱、姜,汁不用。取出炉排,放入碗中。

2.将鱼唇切成2厘米宽、4.5厘米宽的片,放入开水锅中,加入葱段30克、绍兴酒100克、姜片15克,煮10分钟,去腥,捞起葱、姜。

3.将金钱鲍鱼放入蒸笼中,用灶火蒸熟,取下来,每片洗净切成两片,放上横刀,放入小盆中,加入骨汤250g,绍兴酒15g,放入蒸笼中,用灶火蒸30分钟,取下来,滗汁。煮鸽子蛋,剥壳。

4.鸡鸭分别砍掉头、脖子和脚。猪蹄去皮、拔毛、清洗。刮干净羊肘。将上述四种食材切成12块,与洗净的鸭肫一起放入沸水中焯一下,去血捞出。五花肉内外洗净,用开水冲洗两遍,去浊,切成12块,放入锅中,加250g汤,烧开,加85g绍兴酒,捞出。不需要果汁。

5.将加工好的海参洗净,各切成两片。猪蹄用清水洗净,切成2寸段。干净的火

腿筋加150g冷水,上蒸锅蒸30分钟,捞出,去掉蒸汁,切成约1cm厚的薄片。放下水锅里的竹笋,煮熟,直切成四块,轻轻压平。将猪板油放在大火上,当七成热时,将鸽子蛋和竹笋在锅中煎2分钟左右,取出。然后,将鱼皮放入锅中,炸至手能断,倒入漏勺沥干油,再用冷水浸泡,捞出,切成4.5厘米和2.5厘米宽的片。

6.锅里留50克剩油。用猛火烤至七成热时,将葱35克、姜片45克放入锅中煸香,再将鸡、鸭、羊肘、猪蹄、鸭肫、猪肚煸炒两次。加入酱油75克,鸡精10克,老冰糖75克,绍兴酒2150克,大骨头。

葱、姜、八角从锅里捞出,所有食材放入盆里,留汁。

7.将一个九韶坛子洗净,加入500g冷水,微火煮沸,倒出坛子的生水,在坛子底部放一个小竹箅子。先放入煮好的鸡、鸭、羊、肘子、猪蹄、鸭胗、猪肚、平菇、竹笋,再放入干鲍鱼、火腿片、干贝、竹笋。装好后,把酒坛子放在炭炉上,小火炖2个小时,然后打开盖子,迅速把海参、牛筋、鱼唇、鱼肚放进坛子里,马上封好坛子口,再小火炖一个小时,然后取下。上菜时,将坛口的菜倒入小盆中,打开沙布袋,上面放上鸽子蛋。另外,麻纤维一碟,豆芽拌香肠一碟,平菇炒豆芽一碟,麻辣芥末一碟,还有它的酥脆麻花和酥脆芝麻饼一起上桌。

经过以上的详细介绍,大家应该对佛跳墙的制作工艺有了一定的掌握。除此之外,佛跳墙还有增强免疫力、延缓衰老、降血压的作用。如果你旁边有受伤的盆友,可以强烈推荐他吃佛跳墙,因为佛跳墙可以提高造血功能,加速伤口愈合。

更多佛跳墙的做法视频(佛跳墙的做法窍门)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