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入选的双一流(新一轮双一流名单已定),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新入选的双一流(新一轮双一流名单已定)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目前黑龙江大学还没有收到入选全国新增‘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大学的通知。据了解,教育部根据“双一流”建设专家委员会提出的建设学科建议名单,启动了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工作,黑龙江大学未能入选此轮一流学科建设名单。”

日前,黑龙江省教育厅在回答网友提问时,正式公布了黑龙江大学新一轮“双一流”落选的消息。

12月底,有网友开始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上咨询黑龙江大学申报双一流大学的进展:“目前黑龙江省高等教育发展缓慢,省属高校发展缓慢。黑龙江大学是省级双一流。黑龙江省对黑龙江大学申办国家双一流给予哪些支持?黑龙江大学的申请目前进展如何?”

1月6日,黑龙江省教育厅正式给出答复:

你好!谢谢你的留言。

经黑龙江大学重点建设发展工作办公室核实,2018年,黑龙江省政府发布《关于公布黑龙江省高水平大学及优势特色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将黑龙江大学列为“国内一流大学”,建设A类大学。省“双一流”建设一期,黑龙江大学共安排建设资金7.23亿元,其中省财政拨款3.63亿元,设立5个重大项目和17个子项目,特别是对高峰高原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能力提升计划、师资队伍能力和水平提升计划、学术梯队国际竞争力提升计划给予重点支持。

2016-2020年,黑龙江大学全面加强以质量为导向的内涵建设。学校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26个,新增一级学科博士点5个;批准4个省级“投研”队;批准国家社科基金等高层次项目188项;批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项目112项;获批国家高校学科创新人才引进基地(“111人才引进基地”),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被列入科技部省级业务文件;办学实力和综合竞争力显著提升。目前,黑龙江大学尚未收到入选全国新增“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通知。据了解,教育部根据“双一流”建设专家委员会提出的建设学科建议名单,启动了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工作,黑龙江大学未能入选此轮一流学科建设名单。

下一步,黑龙江省政府、省教育厅将继续加大对省“双一流”建设二期的支持力度,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支持和推动高校建设和加快学科发展,在学科创新团队、学科协同创新特区、交叉学科和急需空白学科等方面对黑龙江大学给予重点建设和稳定支持,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平台建设投入。

更多新入选的双一流(新一轮双一流名单已定)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