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点叉尾鮰养殖技术视频(斑点叉尾鮰养殖技术文献),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斑点叉尾鮰养殖技术视频(斑点叉尾鮰养殖技术文献)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乡村生活,我们一起绽放。农场里的动物非常开心。了解三农的内涵。

鲶鱼,又称鲶鱼、鲶鱼等。是鲶鱼科中的大型淡水鱼,具有杂食性、生长快、适应性广、抗病力强、肉质优良等优点。原产北美,原种于1985年从美国引进驯化,1989年繁育成功。让& # 039;s来看看犁沟叉尾T的养殖技术!

成长

槽尾鱼可以在河流、湖泊、水库、池塘的岩石下产卵,也可以在河流中被淹没的树木、树桩、树根或洞穴下产卵。它们喜欢在黑暗的条件下成群觅食,有夜间觅食的习惯。和夜间进食。4-5开始补料,39停止补料。生长温度5-36.5,最适生长温度18-30,溶解氧3mg/L以上,0.8mg/L出现浮头,0.34 mg/L出现窒息,正常生长pH值6.5-8.9。池塘养殖条件下,第一年长到13-35厘米,第二年长到35-45厘米,第三年长到45-57厘米。

航道尾水水质要求

1.水源要求:河尾养殖常用地下水和地表水。一般来说,地下水是斑点叉尾鮰繁殖和孵化的最佳水源,因为地下水通常不含悬浮物、污染物和致病菌,水温和化学成分相对稳定。包括地表水溪流、河流、池塘、湖泊和水库。作为水源,未受污染的地表水优于地下水。

2.水温要求:鱼卵孵化和鱼苗培育的适宜温度为26-28。水温低会延长鱼卵的孵化期,低温下真菌大量繁殖,影响卵的正常发育。水温过高,鱼苗畸形率会增加。如果水温超过28,鸡蛋和鱼苗容易感染细菌和病毒性疾病。因此,孵化水温应控制在27左右。

3.溶解氧要求:孵化水中的溶解氧应保持在4mg/L以上,除了在水进入孵化池前充分曝气外,还应在孵化池内设置曝气设施,以保持孵化池内的水循环。状态。

亲鱼繁殖

1.亲鱼的选择:在亲鱼繁殖期,应选择体格健壮、生长性能好的4 ~ 5岁的鱼作为亲鱼。1的比例匹配。亲鱼池占地3亩~ 5亩,每亩放养亲鱼60 ~ 80尾,约150 ~ 200斤。同时养殖少量鲢鱼、鳙鱼,改善池塘水质。

2.越冬管理:越冬前,亲鱼应采取精耕细作措施,使亲鱼积累一定的营养,这既是亲鱼产卵的物质基础,又能使亲鱼顺利越冬。冬天,只要水温在10以上,亲鱼还是可以吃少量食物的,所以要适量喂一些饲料。

3.产前培育:开春后加强喂养和精心管理是叉尾产前培育的重中之重。首先,更换部分池水,补充新水。水温升高,亲鱼的摄食会越来越旺盛。所以要逐渐增加饲养量,适当添加一些动物饲料,如畜禽内脏、小鱼小虾等。为提高鱼塘水温,可适当降低水位,并注意加强冲洗。

海峡尾鱼苗种培育

1.暂养:鱼苗出苗后2 ~ 3天可暂养。水泥池好,每平方米可暂养1 ~ 15000尾鱼苗。池子里的流水很少,2 ~ 3天后会喂一些好吃的饲料。轮虫是最好的。

2.夏花培育:经过5 ~ 6天的暂养,即可将鱼苗转移到专用池塘中培育夏花鱼种。夏季养花可在水泥池或有流水的小土池中进行。养殖,水深0.7 ~ 1m。按常规方法消毒,施用基肥培养浮游动物a

4.投喂管理:T天沟叉尾的饵料量要根据天气、水温、鱼的摄入量来定,投喂后半小时内食用为宜。在整个鱼苗培育期间,要经常注入淡水,并对来水进行过滤,使水中的溶解氧保持在4 mg/L以上,经过20天左右的培育,鱼苗可长成体长4 cm左右的夏花鱼种。

收听由& quot农业、农村和农民& quot是农民的好帮手。让农民& # 039;朋友了解中国& # 039;美国农业市场,增强其综合竞争力,让农民迅速走上科技致富的道路。学习科技,了解农业信息,做农业新领军者!

发表评论,取消回复,你的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标有*

评论*

显示名称*

电子邮件地址*

网站地址

将我的显示名称、电子邮件地址和网站地址保存在此浏览器中,以便下次评论。

更多斑点叉尾鮰养殖技术视频(斑点叉尾鮰养殖技术文献)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