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家与集合论(集合的数学史),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数学家与集合论(集合的数学史)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将现实世界中的事物或数据按类别归入不同的集合,是一种简化问题,便于相互比较分析的手段。然而,这个看似简单的运算却让数学在20世纪初陷入了危机。最终,集合论的严密和完善化解了这场危机。

从数学上讲,一袋水果可以看作一个集合,就像一个无限集合一样。这听起来可能很奇怪,但在数学上我们只关心事物的数量性质,而不是具体的事物是什么。因此,几乎任何东西都可以用来组成一个集合。直到19世纪末,这种随机性造成了数学史上的危机。

打破常规者

这种危机源于超越数的发现。众所周知的、E等数都是超越数,它们的性质当时的数学家并不了解。超越数可以& # 039;t是通过有限的四则运算从其他非超越数得到的。它们是实数集合中的特殊存在。格奥尔格康托尔& # 039;s关于无穷的工作让人们认识到,其实绝大多数的实数都是超越数,而之前人们所知道的非超越数只是少数。超越数和其他无理数填补了整数和分数之间的空隙,使数轴成为连续的有向线,数轴上没有空隙。起初,人们认为每两个数可以互相代表,直到发现了超越数,打破了这个规律。大约50年后,数学家们揭示了关于集合概念的一些逻辑悖论,并提出了改进和修正方案。之后,完美的系统终于引发了计算机革命,改变了整个世界。

更多数学家与集合论(集合的数学史)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