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太和殿简介 关于故宫太和殿的介绍和特点(故宫太和殿百度百科),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故宫太和殿简介 关于故宫太和殿的介绍和特点(故宫太和殿百度百科)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太和殿,俗称金殿,是明清北京紫禁城的宫殿建筑,东方三大大殿之一,中国现存最大的木结构大殿,位于北京紫禁城(紫禁城)南北主轴线上的显要位置。

2.明永乐十八年(1420年),仿南京紫禁城建造奉天殿,名为奉天殿。明嘉靖四十一年(1562年)改名为内廷,清顺治二年(1645年)改名为今。

3.太和殿建成后,多次被烧毁重建。此殿重建于清康熙三十四年(1695年)。它承担着天篷的屋顶,坐在三个汉白玉台阶上,并采用金龙和印章画。屋顶和11个开间有多达11个神仙和动物,都是最高的形状。长64米,宽37米,建筑面积2377.00,高26.92米。加上台基,高35.05米,是中国现存最大的木结构之一。太和殿的牌匾& quot建机随游& quot是乾隆皇帝的御笔,现存牌匾是复制品。原来的在袁世凯称帝的时候被换掉了,丢失了。

更多故宫太和殿简介 关于故宫太和殿的介绍和特点(故宫太和殿百度百科)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