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姓氏来源(廖这个姓氏的来源),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廖姓氏来源(廖这个姓氏的来源)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赖星的起源-它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赖姓是典型的南方姓氏,起源于北方,在历史演变中成为广东的主要居住地。

来兴人才辈出,尤其是宋明时期的江西万安。所以一县两代人才辈出,江西万安赖氏发迹的故事风靡全球。

赖()有三个来历:

源流

出自姬姓,是姬昌王的后裔,以国名为氏。

据《通志氏族略》、《文献通考》资料记载,弟淑英被封于涞国,鲁四年,被楚灵王所灭,后以国为氏。

叫石来氏正宗。

是给河南的赖家的。

源流

炎帝神农氏后代姜,以国名为氏。

根据《中国史稿》和《炎黄源流史》的资料,炎帝后裔共有四人,分属古羌族四个氏族部落。

其中之一是烈山氏。

顾烈和李彤,还阴赖,所以烈山氏,李姗和赖珊的都一样。

古时候,烈山氏生活在山西分水流域,其中一个向东迁移。商朝时,莱国建在河南李湘县,隶属于商朝。

当伐商后,赖南迁,后受封子爵为赖(今河南隰县宝新镇)。

春秋时期鲁昭公第四年,楚灵王灭之,其人迁燕,其后人以国为氏,称赖。

是湖北或河南来的。

源流

起源于赖兴的少数民族:

阿昌族赖姓源于阿昌语“拉来”,因其尾音与汉语“来”字谐音,故姓赖。

此外,满族、台湾省原住民、蒙古族等少数民族都有赖星。

英叔。

周朝是由黄帝的姬姓后裔建立的。为了加强统治,武王封了一个同姓的诸侯。

据史料记载,吴州

鲁四年(公元前538年),赖为楚灵王所灭,其后人以其国名为赖兴。

因此,淑英被认为是赖星的祖先。

历史上由于莱被楚灭,莱星人逃亡时改姓罗、傅,所以在中国有些地方罗、莱、傅三个姓氏是连在一起的。

到了汉代,由于战乱,赖兴大量南迁,从河南到浙江松阳。

金代东隆安二年,赖庄之子赖愈被任命为江东知府时,曾请求朝廷允许他以松阳为府邸。皇帝批准了他,并在碑上题字“松阳世家”以赐赖于,赖氏家族成为当地显赫的家族。

其后裔先后迁居江西宁都、汀州、刘清、上杭、永定、宁化、永春、漳州及枝城乡(今梅州)、广东镇平、平原等地。

更多廖姓氏来源(廖这个姓氏的来源)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