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的女人戚夫人的儿子(刘邦和戚夫人),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邦的女人戚夫人的儿子(刘邦和戚夫人)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刘邦本来是秦国的小官吏。他是一个懒惰、游手好闲的地痞。他三四十岁没有娶妻,却和村里的寡妇曹有染,生下了长子。

卢老汉也不知道他从哪里学来的五官艺术。他一看到刘邦,就认定这是自己的女婿。阅人无数的吕雉,一直高高在上,但看到刘邦后,他义无反顾地嫁给了刘邦,没有抛弃刘邦人丑家世差品德差。

所以,缘分是注定的。刘邦和吕雉是天生一对,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刘邦事件后,吕雉的家人全力支持他。起初,沛县的几千名士兵能聚集在一切,这是离不开吕雉家的钱和食物的支持!

当刘邦在茫荡山落草,快要饿死的时候,是吕雉千里迢迢把粮食送过来才活下来的。

刘邦斩杀小白蛇时,吕雉到处说刘邦是赤帝的儿子,这给刘邦蒙上了一层神秘色彩。很多吃瓜的人跟着刘邦起义,不离不弃。

楚汉战争时,刘老汉和被项羽活捉。也是吕雉在楚营处处照顾刘老汉,为刘邦尽孝。

在刘老汉眼里,是唯一的媳妇,他不认识戚夫人,曹寡妇,

刘邦不仅喜欢吕雉,而且深爱着他的第一任妻子。所以,刘邦虽然另有新欢,却在感情上和法律上让吕雉做了皇后。

除了夫妻关系好,吕雉是刘邦的第一任妻子,而吕雉更是获得了沛县功勋集团的大力支持。

无论什么年代,大老婆的地位都高于其他妃子。在古代,第一个妻子的孩子是长子,有继承权。

现在有钱人也把财产留给老婆,感情留给小三。

刘邦作为一个聪明人,自然知道他会让吕雉做皇后,而不会让小三七夫人做皇后。

吕雉的家人都在汉军中服役,刘邦在彭城之战中兵败而逃。在路上,吕雉兄弟撤退了数千人跟随刘邦,而刘邦又多了一名士兵!

吕雉的妹妹也嫁给了樊哙,吕雉知道沛县的功绩。每个人都认出他是他的大嫂。

如果刘邦不立吕雉为皇后,沛县功勋集团是不会同意的,所以刘邦权衡利弊,最终授予了吕雉皇后的称号。

吕雉也成为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位有记载的皇后和皇太后!

更多刘邦的女人戚夫人的儿子(刘邦和戚夫人)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