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江绰号由来及故事(宋江的绰号以及绰号的由来,相关故事情节,人物分析),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宋江绰号由来及故事(宋江的绰号以及绰号的由来,相关故事情节,人物分析)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宋江,名叫龚铭,排名第三。他原籍山东省郓城县宋家村。江湖上称他为及时雨,胡。因为他又黑又矮,所以人们叫他黑宋江。他在家孝顺,仗义疏财,大家都叫他黑三郎,一个孝子。

昵称的由来:

宋江:因为他又黑又矮。

三郎太一平:因为他对待父母,注重孝道,所以他的孝道贯穿了他的思想,成为他思想的一部分,是他思想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支撑点。

及时雨:因为他乐善好施,助人为乐。

报乙:报乙是南宋的一个武官头衔,叫做保一郎。鲍毅是宋代最低等的武官名,逐渐成为人人可用的自嘲词。“虎豹翼”一词是动宾结构,宋江以自称虎豹翼来表示谦虚。

更多宋江绰号由来及故事(宋江的绰号以及绰号的由来,相关故事情节,人物分析)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