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宋最后一个宰相李纲?李昉代表作品(北宋末年李纲),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北宋最后一个宰相李纲?李昉代表作品(北宋末年李纲)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字符文件

姓名:李云

别名:李明远

谥号:郑文

国家:中国

民族:汉族。

年代:五代至宋初

朝代:唐末汉末周末宋朝。

出生地:深州饶阳武功村。

出生日期:公元925年。

死亡日期:公元996年。

职业:官员、学者

信仰:儒家思想

主要成就:《太平御览》

代表作品:《太平御览》,《文苑英华》,《太平广记》

五代至宋初的名臣李云,晚唐时深州饶阳武功村人。李云的父亲李超是朝中大臣,从官至工部郎中,又在集贤殿学士。因为的哥哥李沼没有儿子,所以被收养给李沼,称李沼为长父。李沼也是朝中大臣,官至右大夫。因此,李云出生于一个贵族家庭。后又以恩补翟郎,选太子校书。

后汉甘祐年间,他做了秀才,做了秘书。在当时宰相冯道的推荐下,他被选入弘文馆,后改为右藏舍利、集贤堂编。

周显德后第二年,丞相古力率军征淮南,李云为录事。他写的军事奏章清晰明了,给周世宗留下了很好的影响,甚至在公开场合称赞李云。之后,古力率领军队返回朝鲜。李云随即被提升为宾主成员外郎、知止专利、蓟县厅直学士。

咸德四年,李云增设史馆,对馆务进行整理和评判。这年冬天,周世宗南征,李云跟随他到了高邮,被任命为荒地博士和翰林学士。

周公帝持禅位,宋太祖的赵匡胤继位为帝,建立了大宋。宋初年,李云是中书学士,他在剑龙被革职三年。成立四年,他知道衡州。后来,宋太祖大发雷霆,因为他被顾涛诬陷为他的亲戚找工作。尽管有李云在殿前的定罪和甄别,但赵匡胤最终还是因心存疑虑被释放为彰武军的行军司马,流落兖州谋生,白头偕老。

宝开二年,被召回,归中书舍人先生,后为翰林学士。宋太宗继位后,李云正式出任户部侍郎,并收到胡萌、李牧、郭志、白松等同修0755至79000封信。后来被任命为太原,回来后又被任命为工部大臣、工部官员。太平兴国,改为文明堂学士。在位时间长的赵普、宋启举请他们继任。因为他们看中了李云,就任命他参与政治事务。这才被培养成接班人,他们很快就拜了平章。雍元年,任中书侍郎。

拱之初,布依寨马州打邓,状告在位,却不知备战,只顾享乐。所以给了他右仆一枪,左仆一枪,于是命令他坚守阵地。

李云一直有心脏病,几年后会复发一次,无法治愈。而且每次发病后,症状都会加重。当他在一个位置上时,他努力工作,思考,这对他的疾病是不利的。

宋太宗之道的第二年,李云的心脏病复发了。在床上躺了几天后,他没能活下来。他死时72岁,朝廷谥号他为“郑文”。

更多北宋最后一个宰相李纲?李昉代表作品(北宋末年李纲)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