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做市商交易(什么是做市商业务),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什么是做市商交易(什么是做市商业务)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做市商的定义是,它在交易所拥有一定的特权,并承诺在市场超卖时买入。专业证券公司或个人,当超过市场时有义务卖出。所以它有一个有趣的英文名字——Market Maker,意思是——做市商。起初,做市商是为促进交易或降低交易成本而引入的制度安排,可以有效地活跃整个市场交易。

2.但是,我们也应该注意到。做市商制度一般用在期权期货等衍生品交易所,比如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所以这是我们要注意的。那么你知道做市商在市场上有多少作用吗?

3.做市商有助于提高市场流动性。期权往往与多个合约进行交易,当月存在多个行权价格不同的合约。所以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市场可能只会做一两个选择。如果这个时候有做市商,那么做市商就可以操作市场获得流动性。

4.做市商有助于提高定价的合理性。一般来说,做市商比普通投资者更专业,所以他们的操作会使期权合约定价更合理。

5.做市商有助于提高市场稳定性。期权交易中出现大宗委托时,承担连续报价义务的做市商可以作为大宗委托的交易对手,降低了极端行情出现的概率。

更多什么是做市商交易(什么是做市商业务)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