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高震主的历史人物(功高震主的典故),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功高震主的历史人物(功高震主的典故)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今天,边肖带给你田雷的故事。感兴趣的读者可以和边肖一起看看。

白起是战国时期著名的军事家。白起、廉颇、李牧、王建是战国时期四大名将。隆平之战是在田雷的领导下取得的胜利,杀死了赵军几十万人,对后来秦王统一六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田雷一生战功卓著,他被命名为“武安君”,这意味着田雷使用武力来获得和平。平之战后,秦王不听田雷的劝阻。他再次发兵,决定攻打邯郸,最后大败。秦王很生田雷的气,最后给了他死刑,并命令田雷自杀。可惜一代战神落得如此下场。

'韩信的兵力越多越好'这句歇后语出自一次军事演习。刘邦问韩信他认为能带多少军队,韩信回答‘多多益善’,可见韩信高超的军事才能。韩信,汉初三杰之一,原为项羽部下。因为项羽不懂人才,韩信在项羽军中没有得到重用,后来投奔刘邦。

楚汉战争,刘邦胜利,立韩信为淮阴王,赏赐她良田。后来政局稳定了,做了皇帝的刘邦开始怀疑韩信,害怕身为高震主子的韩信造反。当韩信意识到皇帝不信任自己的时候,他真的开始密谋造反了。最后,在萧何的策划下,韩信被吕后所杀。

唐玄宗给杨贵妃留下了‘红尘中一公主笑,无人知是荔枝’的故事。雍正年间,皇帝命人赶早,送荔枝,把新鲜的荔枝送给年羹尧将军。可见皇帝之恩浩荡,当时的雍正帝对年羹尧非常重视。康熙帝提拔的年羹尧,平定战争,立下战功。雍正帝即位时,已经是位高权重的大臣,权力可与隆科多相提并论。

再加上年羹尧的妹妹被选入宫,又是雍正帝的贵妃,家族一时名声大噪。年羹尧平定青海叛乱后,权力可以说达到了顶峰,但俗话说‘水满为患’。年羹尧后期凭借其卓越的功勋,骄横跋扈,欺软怕硬,做出了许多目无尊主的行为。最后,雍正帝查明年羹尧的罪行后,下令年羹尧自杀,年羹尧家族就此覆灭。

白起、韩信、年羹尧都为自己的君王立下了汗马功劳。他们曾经是皇帝宠爱的世人羡慕的对象,但他们的命运也是悲惨的。他们一生都在服兵役,最后却英年早逝。

更多功高震主的历史人物(功高震主的典故)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