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汉末帝刘鋹(南汉为什么叫太监王朝),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南汉末帝刘鋹(南汉为什么叫太监王朝)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公元942年4月,南汉小朝廷的实际创始人汉高祖病重,眼看就要死亡。知道自己的生命所剩时间不多了,就派人向右仆通报射王,商议后事,进行所谓的托孤。他叹了口气,说道:

我有19个儿子,还没立王子。他们看起来都没用。洪都和洪(都是南汉高祖的儿子)虽然年纪大了,但也不能继承我的事业。其他学者也大同小异。唉,后人腐败,恐怕后人会像“老鼠进了角,势越来越小”!

说到这里,君主和他的臣民不禁有些尴尬。

网络图

汉高祖死后,其子刘珏继位,专事寻花问柳。他是一个典型的“荷花少花”的人物。他胡作非为后不久,被汉高祖的另一个儿子刘胜杀死。刘璇死后,刘胜继续掌权。除了放荡无耻,刘胜还杀了一个同乡的哥哥。

九五八年八月,刘胜病死。他的儿子刘罗继位,是南汉皇后。

,刘的第一个名字,是的长子。他被封为魏王。他继承王位时只有16岁。我们不能小看这个小国王。比起南唐的李煜,后蜀的孟尝君,他更是胡作非为。

当南汉统治者刘询的父亲刘胜当政时,南汉已经变成了一个无政府的王朝。刘胜因为弟弟们出名,就想尽一切办法把他们一个个杀掉,然后把他们的女儿都掳去“填后宫”。刘胜还信任官员,偏爱宫女,任命“侍应”的职位,任用年轻貌美的宫女陆琼仙、黄琼枝等。更不用说,刘胜经常酗酒。据说有一天,他喝得酩酊大醉,把一个西瓜套在一个叫尚的演员的脖子上,然后拔出他的剑来砍这个西瓜,说是要测试剑是否锋利。结果,西瓜被切开了,商的脖子和他的头分开了。第二天早上,醒来后,刘胜也后悔了,但他胡说八道的行为从未改变。他有一句名言,“只要我不为恶,就是福,我不在乎有没有后代!”

网络图

作为刘胜的儿子,南汉统治者刘拓是一个残忍的父亲,可以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史书上说他“特别愚蠢”。也就是说,大臣都有自己的家庭,后代不能尽忠,但宦官可以亲近。“所以,只有宦官才被宠信。但宫中太监的数量毕竟有限,而且这些太监往往年纪轻轻就入宫。四面高墙、一片蓝天的宫廷生活限制了他们的视野,文化素养的缺乏和学习时间的匮乏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他们的智力。所以,为了维持一个王朝的正常运转,不能把每一个官位都给那些名副其实的宦官。这样,矛盾就出来了。因为官位不给太监,只能给文武百官(女侍的位置已经被南汉皇后刘托取消了)。这些不是太监。在南汉统治者刘拓看来,他们是大大不靠谱的。因为每个人都有老婆孩子,所以在处理国家和家庭的关系时,往往是国家之前的第一位。甚至,只要家里不理国家,怎么办?

为了解决这个矛盾,南汉统治者刘拓想了很久,他终于想出了一个主意。因为这个想法太过尴尬,他有一段时间不敢公开宣布实施。

不久,南汉的老师,刘询,在东宫的王子的位置,进入宫殿和他闲聊。武则天当政时,任用官员的制度极其过分,对官员负责的制度极其严格。犯了小错的都被打死了,但还是有很多人想当官。说到wh

南汉皇帝刘陀看了奏章,不以为然。他轻蔑地说:“该死!该死的,警官!只要有官,像武则天这种前朝权贵,还是有人主动去斩首阉割的。而是要捧个水板,上个庙,做个高官。为什么不呢?何必呢?”

巴毕,将所有反对王位的人都迁走。

网络图

据说圣旨下达后,恰逢一次进士考试结束,状元郎听说被阉割走了。刘询,南汉的统治者,刚刚从宦官那里得知,这个人,才华横溢,学会了五车致富。因此,他想用它作为高级官员。袁朗害怕宫刑而逃。大发雷霆。男人们报告说,该男子可能离家出走,因为他已经结婚生子。南汉皇帝刘陀一听,立刻命令人赶到一号府。到了那里,果然找到了一个准确的。一号郎不想做官,只要求不要做太监。如狼似虎的斯派听了后骂道:

我真的迷失在阅读中。人生重要,还是你家的事?你已经结婚生子了!味道已经尝过了吧?皇帝就是想把你的“鸡鸡”割下来,然后赏你一个大官。这是很多人连做梦都想不到的美好。你不想感谢龙恩勋爵,但礼貌地拒绝并不。是不是活得不耐烦了?

状元见了,无奈答应保命。可是郎一号却磕头求钦差宽限几天,让他和妻妾们重新享受正常人的乐趣。官员们同意做好事或坏事,但只给他三天的宽限期。

三天三夜过去了。第四天凌晨,奉命等候的状元府旁的官员们,搭起“蚕房”(专为阉割人的生殖器而设),将才华横溢的状元阉了。

更多南汉末帝刘鋹(南汉为什么叫太监王朝)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