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土地制度改革失败(印度为什么不搞土地改革),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印度土地制度改革失败(印度为什么不搞土地改革)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556年2月14日,年仅13岁的印度莫卧儿王朝第三任皇帝阿克巴被宣布为王位继承人,他的叔叔是摄政王。他的叔叔Moazzam是一个雄心勃勃的家伙。他不仅独揽大权,还想篡位。当阿克巴18岁时,他重新掌权,并命令他的叔叔退隐麦加。阿克巴终于自己统治了。

阿克巴摆脱羁绊后,开始扩张地盘,他对不同地区采取不同的政策。对于他表示愿意臣服的地区,他仍然让前任首领管理土地,并把重要的责任托付给他的后代。1562年,阿克巴娶了愿意投降的罗比哈里马尔的女儿,并让他的妻子和哥哥担任要职。阿克巴征服了不愿投降和拒绝投降的地区,并吞并了他们的土地。567年,阿克巴进攻梅瓦尔,用了4个月的时间攻占了它,屠杀了3万人,并拿下了作为王国象征的铜鼓,以及女神身上的烛台作为他的战利品。阿克巴通过武力和调解在15年内统一了北印度。他又花了16年时间将领土扩展到遥远的西北地区。最后,他又花了三年时间平定了几个南方王国,从而建立了强大的莫卧儿王朝。

为了巩固他的政治权力,他改革和整顿他的国家的内政。他命令官员重新丈量土地,将帝国划分为182个税区,严格按不同等级征税;他还废除了将战俘作为奴隶贩卖的习俗;下令取消人头税、朝觐税(征服朝觐者的税收)和土地税附加税,所有天灾人祸一律免除土地税;阿克巴统一了全国度量衡,有力地促进了工商业的发展。

印度是一个有着悠久宗教传统的国家,国内主要民族都有自己的宗教信仰。印度是世界上宗教最多的国家。现在人们称印度为“宗教博物馆”。阿克巴信仰伊斯兰教,而印度教在印度流行已久,所以印度教和伊斯兰教经常发生冲突,极大地影响了国家的安定团结。为了协调印度教徒和穆斯林的关系,阿克巴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他宣称所有教派都是平等的。他选择印度教徒作为高级官员,他娶了印度贵族的女儿。阿克巴本人在法庭上采用了印度教习俗,每天早上去阳台会见他的臣民,参加印度教节日,在法庭出席时佩戴印度教标志。印度教的牛被视为圣牛,不允许宰杀。因为这个原因,阿克巴禁止宰杀牛和动物。他还在宫殿里点燃了一盏长明灯。

出于“宽容的个性”和“对宗教思想的追求”,阿克巴还创立了一个没有上帝、先知和教务的“神圣宗教”。这种宗教的特点是崇尚节俭,其教义要求信徒“抛弃世俗的欲望,寻求救赎”。想入教的可以直接看阿克巴。把头巾放在阿克巴手里,把他的头放在阿克巴的脚上,阿克巴把那人扶起来,给他祝福,给他戴上头巾,并给他自己画像。这个人改变了信仰。这种宗教要求信徒忠于国王阿克巴。基督徒视阿克巴为神,见面时称“安拉——阿克巴”(意为“阿克巴是神”)。信徒忠于皇帝,献出自己的财产、生命、荣誉等。阿克巴的“圣教”既没有寺庙,也没有祈祷者,只要求信徒平时爱护动物,尽可能布施、施舍或做好事。“神圣的宗教”不强迫别人信仰宗教。阿克巴的宗教措施缓和了当时的宗教矛盾,使不同教派和平相处,从而巩固了莫卧儿帝国的统治。

阿克巴作为国王,尊重印度教,但禁止印度教的陈规陋习,反对寡妇自焚、杀婴、童婚、近亲结婚,禁止寡妇再嫁。

印度教寡妇自焚自杀是一种愚蠢、残忍、野蛮的习俗:丈夫死后,妻子不得不跳入火中埋葬丈夫。这一习俗在印度流传已久,到达阿克巴的莫卧儿王朝已有1000多年。阿克巴对此深恶痛绝,他派巡视员巡视全国。当寡妇不是自愿下葬时,检查员会去保护她们。阿克巴曾亲自救出一名被迫跳入火中的孟加拉国总督的遗孀。

相传阿克巴是个文盲,但他每天都听别人给他读各种书。所以他获得了比较渊博的知识,可以和一些有学问的人讨论文学、哲学、宗教等问题。他也画画,在宫里养了100多个画师。这些画家每个月都会举办三到四次画展。阿克巴总是饶有兴趣地观看,经常评论,并奖励好的作品。在阿克巴的法庭上,有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家。他经常听印度、波斯、中亚、克什米尔等地的音乐。渐渐地,他还会作曲,他把自己的印度梵文乐谱翻译成波斯语,用波斯语演唱。他要求他的官员互相学习,印度教官员学习波斯语,伊斯兰教官员学习印地语。后来,他的一些官员可以用波斯语和印地语写诗,这促进了波斯文化和印度文化的交流。阿克巴在位期间,善于理财用人,尊重各民族不同的宗教信仰。这样,印度国内矛盾缓和,人民安居乐业。

605年10月,阿克巴去世。他死后,他的后代统治了印度50多年(1605-1657年),这是莫卧儿帝国兴盛、封建经济发达的时期。阿克巴为莫卧儿帝国的繁荣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是莫卧儿王朝最著名的人物之一。

更多印度土地制度改革失败(印度为什么不搞土地改革)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