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几句格言(一句话的曰记),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写几句格言(一句话的曰记)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一本书读一百遍,其意义不言而喻。

当我第一次接触到这句格言时,我明白它的意思是& quot多读书会赚更多的钱& quot。后来,在我父亲& # 039;经过解释,我明白了这句格言的真正含义。

有一次,我遇到了一个非常非常难的问题。我让我父亲教我如何不假思索地去做。但是当我看到我的父亲& # 039;的长脸,我一下子有点害怕了。然后他对我说,& quot一本书读了一百遍之后,它& # 039;这是我自己的看法。这么多年,我每次都帮你解决问题。你已经长大了,所以你应该动动脑筋。你想让我父亲继续这样教你吗?那& # 039;这是不可能的。一切都取决于你自己。去吧。"我悲伤地低下了头。当我回到我的房间,我咕哝着,& quot爸爸不会& # 039;你不再爱我了,甚至是我的女儿& # 039;的作业。真的。"我在房间里慢慢思考。我不能& # 039;不要读两遍、两遍或三遍。我读了,我终于做到了。我赶紧写答案。我跑到大厅,把作业交给爸爸。我父亲看了一会儿,给了我一个拔尖。我笑了。当我遇到困难时,我必须努力思考,问题就会得到解决。

这句格言告诉我们,无论你遇到什么问题,不要& # 039;不要放弃,你必须坚持不懈,这样你才能战胜它们。就像我一样,如果你看了问题你就可以& # 039;不要做,当你知道问题的意思后,你会自然地做。& quot一本书读一百遍,你就会明白自己的意思& quot这是。只要我读几遍,我就能理解任何难题的意思,而且

一句格言给我的启示

有一句话叫做:谦虚可以成就一切,自满则一事无成。也就是说,一个豁达的人做什么事都能成功,一个骄傲的人十件事只能成功一件,其他九件事都是徒劳。我身上发生了几件事!

初二的时候,成绩还不错。有一次,老师让我们进行一次数学测试。老师发完试卷后,我看了看。当我看完试卷的时候,我暗自高兴,因为我妈买了这张试卷上几乎所有的题,所以我写了我的名字,学号,班级,学校等等。并且做到了。在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里,我没有人能和我相比,因为只有我一个人上完了课。于是,我得意地看了一眼同桌,然后做了一些小动作,完全忘记了考试。四十分钟后,我先交了试卷。一节课下来,老师批改完试卷,准备发下去。我们的试卷都是从高分到低分发的,一开始是100分。5分,然后90分。5分,直到第九个来找我:于晓楠,70分。"70分,没门& quot我喊道。我的喊声惊动了老师,他说。这是你骄傲的结果。"70分是我成绩史上最差的一次。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永远不要骄傲什么,要谦虚。

世界上名人无数,每个人都有自己最喜欢的名言,而我最喜欢的名言是中国古代伟大的教育家、思想家孔子的一句话: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 # 039;不知道就是知道。

那& # 039;没错!知道就是知道,不知道就是不知道。那& # 039;这是真的。明白了。有一天,数学老师在课堂上讲了一道思考题。这道题的计算很复杂,很难理解,所以老师讲了好几遍。讲座结束后,老师问我们是否理解,学生们点头表示理解。但我还是不& # 039;I don’我不懂,但看到这么多人懂,我就想混过去。突然,我想起了这句名言:知道自己知道的就是知道,不知道自己不知道的& # 039;不知道就是知道。于是我又问了老师,老师又给我讲了一遍,我终于明白了问题。不久后,单元复习开始了,老师发了一卷纸给我们所有人回答。这道思考题出现在试卷上,我毫不犹豫地写下了答案。最后,我在考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得感谢这句话在关键时刻帮助了我。

把我的这句名言当作我的。

夜深人静的时候,那本厚厚的书又一次出现在我的书桌上

手里的日记本还在翻着,突然我的目光停留在一篇标题为《我看到日出了》的文章上。

日记又被翻了一遍。随着阅历的增长,我越来越爱这七字格言。记忆的溪流在流淌,突然溅起一片水花,给了我美好的回忆:那是去年冬天参加数学竞赛初赛前的一段时间,每天都要完成作业,攻克很多难题。早上,早起做数学题;白天,有无尽的& # 039;数学解释;晚上,天& # 039;继续做题很正常。所以,三天后,我觉得很累。终于,有一天晚上,我无法& # 039;我再也受不了了,所以我对我妈妈发火了。我& # 039;当我参加任何数学竞赛时,我都会泪流满面。"我母亲平静地对我说& quot渊源,唐& # 039;你不总是喜欢这句谚语吗?无限风光在险峰& # 039;如果你想进入决赛,现在就开始努力吧!"接下来的几天,我每天都认真复习。1月5日参加初赛,才过了三个星期,得知自己入围了,很兴奋,但是决赛前的训练也很枯燥,很辛苦。然而,我认为:只要我总是受到这句话的鼓舞,我就会成功。无限风光在险峰& quot。毛泽东

合上日记,我又陷入了思考:虽然我们现在毕业班很紧张,但所有这些努力都会有回报的。因为我坚信我最喜欢的格言& quot无限风光在险峰& quot一定是一句至理名言。它会引领我走向成功,当我成功的时候,它会提醒我不要骄傲,引领我从成功走向成功。我深深地爱着这句格言,我将永远把它作为我今天和未来成功的指南。

更多写几句格言(一句话的曰记)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