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和外蒙古形成的历史(内蒙古的地域),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内蒙古和外蒙古形成的历史(内蒙古的地域)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内蒙古因漠南蒙古而得名。唐朝是突厥之地,宋朝出现蒙古部落,然后建立元朝。其地直属中书省和岭北省,明代分为鞑靼和瓦拉。清朝统一蒙古,漠南蒙古居住在内地,称为内蒙。

内蒙古自治区成立于1947年,比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早两年多。因此,内蒙古是中国第一个建立的少数民族自治区。实现了统一的区域自治,结束了内蒙古几百年来分而治之的局面,结束了这一地区漫长的民族纷争的历史。

外蒙古是一个历史名称,总面积约180万平方公里,包括今天的蒙古和俄罗斯联邦的图瓦共和国。

清廷根据其对蒙古统治政策的需要,将蒙古分为内蒙古和外蒙古。外蒙古是指以世袭扎萨克为旗号的蒙古旗,与内蒙相对。

1921年蒙古宣布脱离中华民国独立后,1924年成立蒙古人民共和国。1944年,所辖的唐努乌梁海地区大部分并入苏联。1946年,中华民国政府根据国际条约承认外蒙古独立。

更多内蒙古和外蒙古形成的历史(内蒙古的地域)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