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刑后取保候审保证金能退吗(酒驾取保候审保证金能退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判刑后取保候审保证金能退吗(酒驾取保候审保证金能退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犯罪嫌疑人在取保候审期间没有违反刑事诉讼法第五十六条规定情形之一的,公安机关应当在解除取保候审的同时,向犯罪嫌疑人全额退还保证金。第56条规定:保释候审者的义务。

(一)未经执行机关批准,不得离开所居住的市、县;

(二)提审期间及时到案;

(三)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扰证人作证;

(四)不得毁灭、伪造证据或者串供。

被取保候审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违反前款规定,已交纳保证金的,没收保证金,并根据情节责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具结悔过,重新交纳保证金,提出保证人或者监视居住,予以逮捕。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取保候审期间没有违反前款规定的,保证金应当在取保候审结束时退还。决定退还保证金的,应当经过严格审查,报县级以上公安机关负责人批准,并出具《退还保证金决定书》。公安机关决定退还犯罪嫌疑人保证金后,应当在解除犯罪嫌疑人取保候审的同时,通知指定银行向犯罪嫌疑人全额退还保证金,并责令犯罪嫌疑人在《退还保证金决定书》上签名或者盖章。

更多判刑后取保候审保证金能退吗(酒驾取保候审保证金能退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