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海明距(海明距离是一种有效的距离定义),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什么是海明距(海明距离是一种有效的距离定义)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有网友问到海明距离。今天,我将向你解释海明距离。

在信息编码中,码距也称为汉明距离,是两个法定码的相应位中编码的位数。对应于具有不同值的两个码字的比特数被称为两个码字的汉明距离。例如,如果10101和00110的第一位、第四位和第五位与第一位不同,则汉明距离为3。

Sea距离用于编码的错误检测和纠正。为了检测d错误,需要汉明距离为d 1的编码方案。因为在这种编码方案中,D 1比特错误不可能使一个有效码字适应另一个。当接收器看到无效码字时,它知道发生了传输错误。同样,为了纠正D位错误,需要一个距离为2d 1的编码方案,因为在这样的编码方案中,合法码字之间的距离足够远,所以即使D位发生变化,原始码字也离它最近,这样就可以确定原始码字,达到纠错的目的。

更多什么是海明距(海明距离是一种有效的距离定义)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