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宋为什么会被金国灭(北宋这么强大,为什么被金灭了),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北宋为什么会被金国灭(北宋这么强大,为什么被金灭了)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冷兵器时期,这万里长城成为游牧民族和农耕民族的分界线。没有长城的保护,中原王朝在面对游牧民族的入侵时,要付出更大的代价,甚至是亡国之痛。

打开地图就知道,中原王朝赖以生存的两条流域都是平原,适合农耕,不适合打仗。可以说是有惊无险。只有北方的太行山、杜军山和燕山可以作为抵御游牧民族的屏障。万里长城就是沿着这些山脉修建的。

网络图

长城之外,游牧民族居住在匈奴、契丹、女真、辽、金、元、清等地。那些塞外游牧民族一旦突围,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整个华北平原都将安全防守,游牧民族的军队将天下无敌。

你可能会问,你能自卫吗?

怎么防守?怎么防守?游牧民族的主力是骑兵,而中原正统王朝的主力是步兵。假设,没有了长城的保护,就意味着中原王朝要在千里平原上用自己的血肉筑起新的长城,直接用步兵来抵御骑兵的进攻。要知道,这并不是什么感人的故事,但我觉得我活得太久了!

除了长城,华北平原没有危险。不要指望黄河。冬天会结冰,即使天天发洪水。严冬的时候,游牧民族骑马来,在冰上滑行。

就是因为没有长城的保护,北宋才被敌人欺负到如此地步,最终灭亡。所以一旦攻占长城,中国只能以长江为起点,重建第二道防线。这也构成了南北两个中国的格局。无论是三国争霸,南北朝争霸,北宋争霸,南宋争霸,都是如此。

所以长城关系到整个中华民族的存亡,重要性不言而喻。为中原民族的发展和延续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网络图

但是后晋高祖石敬瑭在推翻后唐之后,交出了长城!

六年后,942年,石敬瑭驾鹤西行。其侄儿石重贵继位,史称“后金少帝”,又称“后金皇帝”。

为了巩固自己的地位,妥善处理与盟国契丹的关系,石重贵登基后颁布了三项诏令:

第一,在称呼问题上,只称“陈”,不称“孙”。这个人比他父亲更有骨气,不承认契丹是“真爷爷”。

第二,在利益问题上,石重贵要求修改当年的协议,恢复公平平等的原则。后来,石重贵无法求同存异,干脆单方面切断了与契丹的贸易,并逮捕了所有的契丹商人。

第三,在尊严问题上,为了给祖先报仇,重温中原王朝的辉煌,石重贵毅然下达命令:讨伐契丹,活捉德光,提拔他为我们的特使!

突然,契丹皇帝卢野德光的“奖赏”终于被激怒了.

公元97年,契丹人三次下西洋,攻占了开封城,又攻占了石重贵,后金也灭亡了。

这一年,赵匡胤20岁。

后面的故事和前面的故事是连在一起的。后金灭契丹后,卢野德光准备统一中原,但他无法适应。再加上中原人民的强烈反抗,卢野德光最终还是回到了草原,死在了路上。

契丹军队撤退后,开运四年(947年)六月三日,幽州征召刘知远驻守开封。他登基称帝,改国号为“达汗”,史称“后汉”。这一年,赵匡胤离开了家,开始了艰难的流浪之旅。

网络图

在朝代更替的过程中,中国先后出现了十个独立自主、不听中央管理的国家。我们称他们为“十国”或“E”

这些国家是:吴,南唐,吴越,楚,后蜀,南汉,南平(京南),福建和北汉。在这十个国家中,有史家认为“北汉”是正统王朝“后汉”的延伸,就像北宋和南宋的关系一样,所以不能称为“国”。删了就是“五代九国”。

后来不算北汉,再加上中国北方的一个“燕杰帝国”和中国西部的一个“西齐帝国”,这就是——,五代十一国的最新解释,现在闹得沸沸扬扬。

当然,不管这些国家是九个、十个甚至十一个,我都不会在这里介绍。反正这些国家会在以后的历史中一个个涌现出来。

至此,五代十国的历史暂时告一段落。然后,接下来就是在这个复杂的谜题中找到唯一的胜利的钥匙,解决这些问题,完成——统一天下的终极目标!

为了找到成功的关键,咸德二年(955年)四月,在周世宗柴荣举行了一次大规模的考试,其中一个题目叫做“平边策”。文裁缝

更多北宋为什么会被金国灭(北宋这么强大,为什么被金灭了)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