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鼻音后鼻音要怎么区分(前鼻音和后鼻音区别技巧),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前鼻音后鼻音要怎么区分(前鼻音和后鼻音区别技巧)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已经超过150天没有更新了。请注意相关内容是否还有!

前鼻音与后鼻音、前鼻音与后鼻音的区分技巧。主要问题是什么?网友说:

小时候有一些前后鼻音分不清的问题。大学时努力学普通话,还是傻傻的分不清。比如我自己会念,但是我在说话交流的时候读不出来。我读的时候觉得很尴尬,很别扭。

风一吹,我就念“刮分”,“墙念“钱墙”等。我读《登登我》《英雄》我读《熊音》《花生》我读《花参》《甄珍》没错,京读《北津》,津读《天津》。

平时这些东西我都有刻意练习过,自己也能正确分辨。用口语交流的时候,会忍不住犯错。太尴尬了!

学习普通话时,前后鼻音是一个非常突出的问题。即使你掌握了前后鼻音的发音技巧,在遇到生词时,还是很难区分哪些应该发前鼻音,哪些应该发后鼻音。因此,迫切需要解决记忆的问题。那么,带鼻音的汉字有什么规律吗?

1.按照偏旁规则的汉字,更大的特点是“形表意,声表音”。大量的形声字是有规律可循的。很多表音字或者常见的字形都和发音有密切关系。如果我们记住了这些辅音或者字形,很多前后鼻音都是可以“识别”的。

例如:

前鼻元音常用代表词有一百多个,剩下的就是后鼻韵了。但也不排除有少数注音字,包括前鼻字和后鼻字。

最有意思的是有些声音旁边的笔画只有一个“点”,前后鼻音分明!

通过记音侧来帮助区分前后鼻音,是一个很实用的好方法。首先,这种方法简单易学;其次,省时高效。记住一个音就相当于记住一批鼻音词。抓住了它们的根本特征,你就可以批量记忆,像一系列的队伍一样,像一个快速方阵一样清晰地出现在你的脑海里,就不用像天书一样一个一个背了。此外,记住这些注音字符大大减少了错别字的出现,

比如艮旁和梁边,金旁和凌旁,苍旁和伦旁,就不会被视为同音。总之,这个* * *可以大大提高记忆率和纠错率,帮助我们从根本上区分前后鼻音。

2.根据声母和韵母的组合,可以找到读音和字体的规律来区分。发音可以通过辅音和韵脚的组合来判断。有些声母和有些前后鼻韵母有特殊的组合关系。这个规律可以用来“记忆”和理清发音。

掌握声母和韵母的组合规律。声母和韵母合在一起,我们也会发现一些规律。有些声母和韵母不能组合。

除了上面的,还有只能和“s”拼,不能和“sh”拼的“ONG”;“D”只能和“ing”拼,不能和“in”拼。在寻找规律的过程中,学生可以学习这种方法,纠正发音错误。D、T、N、L后面没有en(除“嫩”外),所以“登、痛、能、冷”读作后鼻韵母;D和T后面没有in,所以“叮、叮、叮、叮”一定是后鼻的最后一个。

3.纠正错误的发音习惯。

前后鼻音很多常见错误如下。

位置前或位置后的发音已经形成习惯,需要加强。建议准备简单的录音/回放设备。通过模仿和比较,我们可以增加对自己发音的认识,知道自己的不足,从而高效地弥补。

选择鼻音元音较多的典型语段* * *标准音。练习者模仿朗读/重复标准音,并记录朗读/重复的内容。播放标准音,同时大声朗读/对照发音。找出听觉上差异大的一个音节或几个音节,并调整t

更多前鼻音后鼻音要怎么区分(前鼻音和后鼻音区别技巧)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