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酸雨的措施有什么生活中(减少酸雨的措施有什么好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减少酸雨的措施有什么生活中(减少酸雨的措施有什么好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调整以化石燃料为主的能源结构,提高无污染或少污染能源的比重,发展太阳能、核能、水能、风能、地热能等不产生酸雨污染的能源。

2.加强技术研究,积极开发利用煤炭新技术,推广煤炭净化技术和转化技术,改进煤炭燃烧技术,提高污染物控制技术,采取烟气脱硫脱硝技术等重大措施。由于二氧化硫是我国酸雨的祸根,国家环保总局在全国范围内对二氧化硫和酸雨污染超标地区(两控区)进行了严格控制。控制高硫煤的开采、运输、销售和使用,采取有效措施发展脱硫技术,推广清洁能源技术。

3.加强汽车尾气排放监测,减少尾气排放,加快清洁汽车的研发、推广和应用。中国已经形成了包括汽车、摩托车、农用运输车和发动机在内的较为完整的排放标准体系。因此,有必要加强对汽车尾气排放的监测和控制,减少尾气排放。同时,加快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电能等清洁汽车的研发、推广和应用,杜绝汽车尾气排放,减少大气污染。

4.政府职能部门要制定严格的大气环境质量标准,调整工业布局,改造污染严重的企业,加强大气污染的监测和科研,及时掌握大气中硫氧化物和氮氧化物的排放和迁移情况,了解酸雨的时空变化和发展趋势,以便及时采取对策。

5.生物防治可以作为酸雨防治过程中的一种辅助手段。重污染地区可以种植一些能吸收二氧化硫的植物,如山楂、金合欢、云杉、桃树、侧柏等。

更多减少酸雨的措施有什么生活中(减少酸雨的措施有什么好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