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什米尔地区以前属于我国吗(克什米尔以前是一个国家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克什米尔地区以前属于我国吗(克什米尔以前是一个国家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整个克什米尔地区大致可以分为中国、印度、巴基斯坦控制的三个区域。印度控制的南部地区自西向东分为查谟、克什米尔谷地和拉达克;巴控区从南到北分为阿扎德克什米尔、巴尔蒂斯坦和吉尔吉特;从东到西,中央控制区是阿克赛钦和喀喇昆仑走廊。

其中,拉达克、巴尔蒂斯坦、吉尔吉特曾是中国的附庸,后逐渐被英属印度控制,而阿克赛钦一直属于中国,这一点英印当局从未否认。起初,克什米尔只包括查谟、克什米尔谷地和克什米尔阿扎德。图中北面的红线是印度声称的克什米尔的习惯边界。

克什米尔地区

克什米尔位于南亚西北部,与中国西藏、新疆和阿富汗瓦罕走廊接壤。喜马拉雅山、喀喇昆仑山脉和兴都库什山脉在这一地区纵横交错。克什米尔谷地等山地谷地是克什米尔地区重要的人口聚居地,山口和谷地构成了连接中国新疆、西藏乃至中亚、南亚的主要交通要道。

同时,这些山脉也将克什米尔划分为不同的地理单元。喜马拉雅山脉将克什米尔从东南到西北分为两部分,南部是传统意义上的查谟-克什米尔。Birbenjar山脊是希玛拉山脉的一个分支,将该地区分为南部与印度河平原接壤的查谟和北部的克什米尔山谷。克什米尔最大城市、印控克什米尔首府斯利那加位于克什米尔谷地。

查谟和克什米尔谷地的早期居民是雅利安人,在莫卧儿帝国时期逐渐伊斯兰化,成为莫卧儿帝国高度自治的地区。18世纪莫卧儿帝国衰落时,信奉印度教的多格拉人统一了查谟,建立了多格拉王朝。19世纪初,多格拉王朝被统治今天印度西北部和巴基斯坦北部的锡克教帝国击败,成为锡克教帝国的一部分。

拉达克王国宫殿

1846年,英国赢得了第一次锡克教战争,多格拉王朝脱离锡克教帝国加入英国。同年,多格拉王朝与英国东印度公司签署了《阿姆利则条约》。英国将克什米尔谷地低价卖给多格拉王朝,在英属印度建立查谟-克什米尔土邦。1947年印度分治后,东查谟和克什米尔谷地归还给印度,形成查谟区和克什米尔谷地区,这是印度查谟和克什米尔邦三个区中的两个。查谟和克什米尔谷地西部山区属于巴基斯坦,成为巴基斯坦的一个自治区。——自由克什米尔,也被称为自由克什米尔。

喜马拉雅山以北是高原山地,以印巴实际控制线为界,东面是印度控制的拉达克,西面是巴基斯坦控制的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拉达克是印度查谟和克什米尔三个特区之一,下辖东南部的列城县和西北部的卡吉尔县。中印边界西段的争议地区阿克赛钦和巴巴多斯与列城县接壤。

喜马拉雅山

在古代,拉达克曾经属于中国西藏。9世纪中叶,吐蕃内乱,其王室成员尼玛玛逃往吐蕃西部吞并拉达克,并将拉达克分封给他的长子吉巴周。于是,大量藏民进入拉达克,将这一地区纳入藏族文化圈。清朝末年,统治查谟的多格拉王朝通过两次战争控制了达拉克,并将拉达克划为英属印度查谟-克什米尔的本土邦,但中国政府从未承认。

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曾属于藏族文化圈,巴尔蒂斯坦在波斯语中是“小西藏”的意思。14世纪逐渐伊斯兰化。清朝末年,多格拉王朝征服了拉达克和巴尔蒂斯坦,并将其并入查谟-克什米尔。坎居提,位于吉尔吉特-巴蒂尔斯坦北部,与中国新疆接壤,清末也曾被英国控制,但名义上仍是中国的附庸国。1963年中巴达成边界协议后,坎朱提正式划归巴控克什米尔地区。

在印度人的认知中,克什米尔还包括阿克赛钦和喀喇昆仑走廊,位于喀喇昆仑山以北,由中国控制。但无论从古代起源还是国际惯例的分水岭原则来看,地处喀喇昆仑山北麓的阿克赛钦和喀喇昆仑山走廊都属于中国。印度对这一地区主权的基础是英国殖民的产物,就像所谓的麦克马洪线一样。某种程度上,克什米尔和印度一样,在英国进入之前,只是一个地理概念。

更多克什米尔地区以前属于我国吗(克什米尔以前是一个国家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