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李世民身边的大将(李世民最得力的大将),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历史李世民身边的大将(李世民最得力的大将)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说到李世民,大家会想到什么?先介绍一下这个人的历史故事。

1968年,唐高祖唐元称帝,建立了唐朝。然而,此时世界仍处于分裂状态,英雄在一边。在唐朝,李世民在统一天下的过程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尤其是他率军以少胜多,消灭了王和窦建德两支强大的势力。李世民之所以能赢,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那就是他手里有一支“王牌”军队,可以说是所向披靡!

这支王牌部队就是李世民的“玄甲军”!所谓“玄甲军”,顾名思义,这支部队的士兵都穿着玄甲,这是一支骑兵部队。根据历史记载,“秦王世民挑选了数千名精英骑手,他们都穿着黑色盔甲”。玄甲军的形成与李世民有关。早在晋阳起义时,李渊父子就非常重视骑兵部队的训练,向突厥购买了数千匹好马。

在李渊进军长安的过程中,李世民率领骑兵在霍邑之战中从背后突袭隋将领宋老生,从而取得胜利。后来唐朝攻占陇西地区,扩大了马匹来源和骑兵规模。从1969年到620年,程、尉迟恭等将领先后投奔唐朝。至此,正式组建宣家军,分为左右两队,以秦、程、翟分兵。

李密的前将军和程,都是古代的将军。当时李密挑选了八千精兵,分给四位将军,声称“这八千人可以百万”,其中古代的四位将军包括、程。尉迟恭也是有名的猛将,善用兵马,勇猛无敌。翟虽然名不见经传,却也是一员猛将。曾效力于西秦霸主薛举,后投奔唐朝。

宣家军虽然只有一千多人,但都是精英中的精英,都是精挑细选出来的。所以无论是个人身体素质还是马匹武器装备,在当时都属于一流。据史书记载,每打一仗,李世民都亲自上阵。他也穿玄甲,然后带领玄甲军做前锋。“当他乘机前进时,他会摧毁他方向上的一切,敌人会对此感到害怕。”在李世民的征战过程中,玄甲军就像一把利剑,直刺敌人的心脏。

2060年7月,奉命率军出关,攻克河南洛阳王。有一次,戏台上的仆从屈突通、窦贵领兵巡营,忽然遇到王的军队。双方打了起来,唐军输了。听到消息后,李世民带领玄甲军前往救援。以少胜多,迅速扭转战局,大败王。“他赢了他的骑马将军葛张燕,俘虏了六千多人,天下归”。

之后,唐军包围了洛阳城,王迅速向河北割据政权窦建德求助。窦建德,依仗他的军队,率军助他,“达十余万,三十万”。李世民留下李元吉围攻洛阳,率领包括玄甲军在内的“东方三千五百勇士”。虎牢关之战,宣家军再次发挥关键作用,李世民率领“石大、秦、宇文欣等”,而他们出场后,张汤夺旗,建德兵管,旗崩。

李世民推之,“追三里,斩首三千余级”,还活捉了受伤的窦建德,在全世界影响很大。经过这场战争,奠定了唐朝统一天下的基础。后来,李世民还率领玄甲军中的一些精英,发动了玄武门之变。李世民称帝后,对宣家军进行了调整,一部分编入皇军,命名为“百马”,另一部分继续在战场上作战,也参加了抗击突厥的战斗。

更多历史李世民身边的大将(李世民最得力的大将)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