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入职场有什么问题(从初入职场的迷茫,到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初入职场有什么问题(从初入职场的迷茫,到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初入职场,不要怕被人看不起。

他是美国的计算机博士,毕业后想在美国找份工作。因为他是医生,所以找工作的时候,他总是选择一些高的职位,但是职位太低的时候,他总是觉得很丢人。就这样跑了好多天,终究没有结果。

一天晚上,他想了想,突然决定换一种求职方式。

第二天,他去一家职业介绍所登记。但他没有出示任何学位证,想以最低的身份碰碰运气。

没想到,几天后,他收到了职业介绍所的通知:他被一家公司录用了,职位是程序员。

对于一个计算机博士来说,这个职位简直就是“用高射炮打蚊子”,太大材小用了。然而,他知道这份工作不容易,所以他一丝不苟地做。

没多久老板就发现,这个年轻人不是一般的程序员。因为他能看到程序中不易察觉的错误。这时他出示了自己的学士学位,老板看了一下,给了他一个相应的职位。

几个月后,老板觉得这个年轻人远比一般的大学生优秀,因为他经常提出很多原创的有价值的建议。这时,他亮出了自己的硕士学位,老板看了一眼,马上提拔了他。

又过了半年,老板觉得他还是和别人不一样,工作中遇到的技术问题,他几乎都能解决。于是,老板破例邀请他去家里喝一杯。在老板再三追问下,他说自己是计算机博士,因为不好找工作所以隐瞒了。第二天,老板宣布了他的新职位。他还没来得及出示计算机博士证书就当上了公司的副总裁。

[感觉]

一个人活在世上,别人对你的能力有一个基本的判断,但往往看得太高或太低,很少有合适的时候。眼光高,容易满足虚荣心;往下看,好像很难受。不管别人是仰视还是俯视,关键还是看自己。这就是“人贵有自知之明”。不卑不亢,自信耐心的活着。

瞄准机会,选择能帮助企业拓展市场的合适人选。无论你的能力有多强,单打独斗总会以失败告终。罗斯福夫人的建议:交朋友是有益的。上帝只保佑那些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的人:路上的石头。两个关于做人和做事的小故事,蕴含着真知灼见。不要自作聪明:《为了我们幸福的动物》初入职场,不要怕被人看不起怎么做人。谦虚是一种美德。

更多初入职场有什么问题(从初入职场的迷茫,到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