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天我发现了什么作文(在春天发现了什么的作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这个春天我发现了什么作文(在春天发现了什么的作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戏剧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其素材被广泛用于作曲,出现了许多优秀作品。今天我们就来欣赏一下江苏省作文大赛高中组决赛第一名吴的文章《看不见的春天》。

从标题来看,我看不出这是一篇关于戏剧的文章。用“看不见”这个形容词来形容“春”,不仅说明春这个节气没有实体,只能通过其他事物来体现。感知春天的到来,也暗示着戏剧文化的传承是无形的,需要通过行动来实现。

这篇文章的思路很有新意,民俗题材目前很受欢迎,因为随着农村的不断减少,人们对农村的思考越来越多。但要写好民俗题材,写非常规题材,还是比较难的。很多学生写完就变成喊口号,老师看多了也会累,所以不容易拿高分。

选择农村舞台为题材,描绘了农村戏曲文化的辉煌与衰落,最后重燃希望。通过戏剧,它描绘了农村的变化,无论多么古老的农村都会慢慢改变,而改变它们的是时间。“无情”的时间正在慢慢“吞噬”乡村,乡村许多独特的文化正在逐渐消失,引发人们对保留民俗的思考。

另外,这篇文章结构清晰,一点也不乱。开头描绘了舞台上的场景,营造了一个简单而又绵长的乡村环境。然后,重点介绍了艺术家在舞台上表演,人们在农村看戏的热闹场面。这是农村戏曲最流行的时刻,也是传统文化和民俗的鼎盛时期。之后写了舞台的没落,农村人生活方式的改变,戏曲文化的衰落。文末,舞台回来了,艺人也回来了。即使规模不像以前,但希望的种子已经种下,人们会越来越重视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结尾会升华主题,布局一目了然。

另外,这篇文章还有一大亮点,就是语言功底很深,用词很老练,没有太多华丽辞藻的堆砌,句子很平易近人,能打动人心,运用了很多排比句,韵味十足。

看了这篇文章,对学生写作很有启发:

1.这篇文章的构思必须是新颖的。这里的新想法不是说选择奇怪的想法,不是说你没见过,而是你对这件事一定有自己独特的看法,想法要标新立异。

2.文章的结构要清晰。很多同学写作文的时候不知道往哪个方向写,或者往其他方向写与题目和思路不一致,说明是乱涂乱画。所以写作文一定要有清晰的结构。写作前,最好先定一个提纲,按照提纲来写。

3.语言应该简单。今天的作文不是一堆华丽的词藻,多多益善。很多不合适的句子只会让老师看起来很尴尬。所以,句子要简洁明了。

更多这个春天我发现了什么作文(在春天发现了什么的作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