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的天最短(什么时侯天最短),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什么时候的天最短(什么时侯天最短)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夏至是一天中时间最长的,冬至是一天中时间最短的。夏至在每年的6月21日或22日。这个夏日,阳光直射地面,直射到一年中的最北端,几乎直射到北回归线。北半球的白天最长,越往北越长。它是北半球一年中白昼最长的一天,南方各地从日出到日落大约需要14个小时。十二月二十二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当太阳子午线达到270度时,冬至节气开始。冬至,太阳直射北回归线。北半球白天最短,黑夜最长,寒冷的日子从冬至开始。

冬至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一个传统节日。至今,许多地方仍有冬至节的习俗。冬至俗称“冬节”、“长节”、“子年”。早在2500多年前的春秋时期,我国就已经用土归观测太阳来测定冬至,这是二十四节气中最早的一个。在中国南方的大部分地区,从日出到日落的时间不到10个小时。冬至以后,随着地球绕太阳公转,阳光直射区逐渐北移,使得北半球的白昼逐渐变长,黑夜逐渐变短。虽然冬至日太阳高度最低,日照时间最短,但地面吸收的热量比损失的热量多。冬至后开始数九,每九天就是一个九。“九五”前后地面积累的热量最少,天气也最冷。我国民间有句话叫“九五天冷,三五天热”。

更多什么时候的天最短(什么时侯天最短)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