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汉东汉之后是什么朝代(东汉之后是什么朝代顺序),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西汉东汉之后是什么朝代(东汉之后是什么朝代顺序)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之后东汉就出现了三国鼎立。三国时期,也称为东汉末西晋初魏蜀吴的三足鼎立时期,结束并进入晋朝。东汉末年后,分裂之战开始。十几个诸侯都有自己的割据势力,开启了历史上最混乱的时代,也是英雄最多的时代。正是由于东汉末年无用的统治者,才能形成如此分散的局面。

公元25年,统一天下后,仍以汉为国名,史称东汉。洛阳都城洛阳统一天下,退兵养民。历史上被称为“光武中兴”。汉明帝和张寒遵循轻佻的传统,创造了“张明之治”。公元184年爆发了黄巾起义。虽然它消除了内乱,但它导致了当地的支持和自尊。董卓叛乱后,东汉王朝名存实亡。公元220年曹丕篡汉,东汉灭亡。之后,刘备建立蜀汉延续汉朝,中国进入三国时期。

更多西汉东汉之后是什么朝代(东汉之后是什么朝代顺序)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