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华《文城》读后感800字(文城读后感3000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余华《文城》读后感800字(文城读后感3000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读完温玉华:

林祥福是个好父亲。余华笔下的主人公都有悲惨的一生,林祥福就是这样的人。他年轻时就失去了父亲。他只有五岁。在他能够理解父亲的爱之前,他不能再拥有父亲的爱了。但是,他用自己的行动呵护着女儿林柏嘉。如果他享受不到父爱,他可以让他的孩子得到。我被林祥福对林白家的爱感动了。他带着年幼的女儿千里迢迢去寻找她的母亲。当他在船上遭遇龙卷风时,他没有失去孩子,独自逃命。当他被风雨惊醒的时候,从惊慌失措到大声哭泣最后低声啜泣的描述,仿佛在我眼前看到了林祥福,那么绝望。我想他一定很爱他的女儿。他失去了一生,现在他只有年幼的孩子。

林祥福家是自给自足的典范。男耕女织,连孩子的教育都是妈妈自己在家教的。深谙中国传统文化的林祥福,纷纷去学木工。

林祥福家有六个长工,从田大的父亲开始就在林家的房子里干活。在一场冰雹中,田大的父亲去世,林祥福埋葬了田大的父亲。天吾哥继续在林祥福家干活。

农耕文明的先进程度在于人民的高度自治,人民的上升通道畅通。人民的上升通道只有教育和武术,或者文学或者武术,这些都是国家需要的。

最后,虽然故事给我带来了无限的悲伤,但唯一让我温暖的是小美和林祥福的相遇。林祥福死的时候,他的仆人在送他回老家的路上,停在了小梅下葬的地方。“此时天高云淡,阳光温暖,西山沉浸在安逸之中。郁郁葱葱的树木覆盖着起伏的山峰,从山坡上下来,错落有致,中间是一丛丛竹林,它们的翠绿色在树木的翠绿中舒展开来。草在田野和沟渠之间茂盛地生长,听着清澈溪流的流动。站在树枝上飞来飞去的鸟儿的鸣叫,诉说着这里的闲适”。和平,平静。

本文运用倒叙和补充叙述相结合的写作手法,首先介绍了主人公林祥福的经历,最后对小梅和阿强的相遇进行了补充叙述,使我们对整部小说的前因后果有了更准确的认识。可以说,喜欢一本书,可能只是因为一个名字。“文成”,和《边城》一样,给人一种向往和憧憬。《总有一个地方叫文成》这本书,既让我们感受到了前方的期待,也给我们带来了悲伤。为了一个承诺,主人公林祥福变卖家产,背井离乡,带着孩子从北方来到西溪镇寻找小美。当他离开西溪镇继续寻找他心中的文成时,他认定西溪镇就是文成,这是一件坚定而有勇气的事情,就像他履行诺言,独自来到这里一样。对于一个人来说,去一个城市,发生关系。

更多余华《文城》读后感800字(文城读后感3000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