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据的儿子都有哪些(汉武帝的儿子刘据),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据的儿子都有哪些(汉武帝的儿子刘据)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汉武帝的儿子刘基,是他父亲29岁生的第一个儿子,所以汉武帝很宠爱他,还邀请当时有才能的人来教育他。卫子夫做了皇后,刘巨成了长子,自然成了太子。但刘基并没有继承汉武帝的皇位,很早就去世了。

汉武帝之子刘巨简介

据汉武帝与卫子夫的长子刘说,他的出生让时年29岁的汉武帝欣喜若狂,特地命他写赋,并封他的母亲卫子夫为皇后。公元前122年,七岁的刘被任命为长子。

055-79000刘菊剧照

汉武帝根据刘年轻时的情况,为他精心挑选了一位老师。他选择了前两朝受人尊敬的大臣施芬的小儿子石清做老师。汉武帝专门为刘巨修建了王波花园,让他结交有才能的人,让他按照自己的爱好做事。

后来汉武帝觉得刘基性格太温和,无能。再加上汉武帝的其他妃子纷纷生下儿子,他的母亲卫子夫失宠。这时,刘基和他的母亲感到不安。但汉武帝对刘巨的叔卫青的一番话,安慰了母子俩,每次出门都放心把朝政交给刘巨。

根据刘的好意,他得罪了当时的执法人员和许多朝臣。这些人就在汉武帝之前诽谤他,尤其是卫青死后,更是加倍努力陷害他。不过最重要的是,刘被江充举报,因为他的使者占据了皇帝的专用驰道,两人结怨,被杀。

汉武帝的儿子刘巨是怎么死的?

汉武帝晚年饱受巫术之苦。他的堂兄弟刘巨、他的叔叔和他的儿子,以及阳石公主和他的堂兄弟魏娃在这起案件中被杀害。据刘自己说,他遇到了麻烦,并参与了此案。

055-79000刘菊剧照

汉武帝因为生病而疑神疑鬼,认为是巫术导致他身体不好。江充对刘巨怀有敌意,担心刘巨当了皇帝会杀了自己,所以先动了手。江充扩大巫术案件,到处搜刮巫术道具和布偶,抓人逼供,冤死数万人。

汉武帝下令江充、韩硕等人处理这件事。他们从后宫开始,延伸到魏如昀。后来他们在东宫挖掘木偶,让刘巨很害怕。按照刘的应对方法,想不到这个老师为了自保,让他伪造圣旨逮捕江充等人,然后再仔细调查案情。

刘没有更好的办法,就听从了史德的建议,而侥幸逃脱的向汉武帝告状。刘根据自己犯了改圣旨罪的感觉,发兵杀了江充和巫师。太子在城中造反的谣言,通过苏文等人传到了汉武帝的耳中。据刘兵战败逃跑,被围捕时上吊自杀。

据汉武帝的儿子刘说,他太善良了,与大臣们相处不好,得罪了江充、等奸夫。由于堂兄侄儿被诬陷行巫术,敌视刘巨的大臣们趁机诬陷他参与,导致了后来的叛乱。最后,刘被迫自杀。

更多刘据的儿子都有哪些(汉武帝的儿子刘据)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