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磷和红磷在空气中燃烧的现象分别是什么(最能说明白磷在空气中燃烧是化学变化的是),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白磷和红磷在空气中燃烧的现象分别是什么(最能说明白磷在空气中燃烧是化学变化的是)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白磷在空气中燃烧的现象】白磷在空气中燃烧会产生绿色火焰,大量的白烟,最后是白色固体。白磷在空气中燃烧的化学方程式为P4 5O2=2P2O5(点火条件下)。白磷的化学式为P4,外观为白色或淡黄色半透明固体。在黑暗中暴露于空气中,会产生绿色磷光和白烟。白磷的性质白磷不溶于水,微溶于苯和氯仿,易溶于二硫化碳。白磷是一种容易自燃的物质,其燃点为40。但摩擦或缓慢氧化产生的热量可能导致局部温度达到40而灼伤。所以不能说白磷在40以下就不会自燃。工业上用白磷制取高纯磷酸。白磷易燃,会产生烟(P4O10)和雾(P4O10和水蒸气形成H3PO4和其他雾状物质)。白磷的化学性质非常活泼。磷的同素异形体至少有10种,主要是白磷、红磷和黑磷。白磷从空气中分离出来,加热到533K生成红磷;另外,在1200MPa下,白磷加热到473K可以转化为黑磷。白磷和红磷的区别在于燃点和毒性。白磷的燃点低于红磷。白磷通常在40左右燃烧,而红磷只能在240左右燃烧。白磷剧毒,而红磷几乎无毒。

更多白磷和红磷在空气中燃烧的现象分别是什么(最能说明白磷在空气中燃烧是化学变化的是)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