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出中国古代最有名的民族英雄(从古至今的民族英雄有哪些),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列出中国古代最有名的民族英雄(从古至今的民族英雄有哪些)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一般来说,人们所说的“民族英雄”是指在反抗外来民族侵略压迫的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甚至牺牲的人。

霍去病:匈奴未灭,故国何物?

西汉名将,抗击匈奴。作战灵活,果敢果断,百战百胜,深得汉武帝信任。当时他还是个十七八岁的少年,汉武帝想用封地奖励他。他说:“匈奴未灭,如何安身在家?”她嫉贤妒能,24岁就病死了。

岳飞:忠于国家

北宋时,著名抗金勇士岳家军率部破金兵。金兀术叹道,“撼山易,撼岳家军难”。但是主人听了奸夫的话。由于岳飞所向披靡,宋高宗在一天之内获得了12枚金牌,并迫使岳飞的部队返回朝鲜。壮士饥路虎肉,开怀畅饮匈奴血,最后落得个莫须有的罪名,阳光灿烂,阳光灿烂!好在青山埋忠骨,白铁铸无辜仆。

文天祥:铁血红心

南宋著名的反袁大臣在忠义的反对下。可惜被俘虏后,袁将领佩服他的高风亮节,对他手下留情,而文天祥却大义凛然不为所动。山河破碎,风起云涌,人生经历跌宕起伏。从古至今,没有人死过,但他的心却在历史上留名了。

戚继光:伟大的抗日者

明朝抗倭将军岳家军为榜样,训练了一支齐军,让倭寇闻风丧胆。

林则徐:在虎门销毁鸦片

指挥反英斗争,开展禁烟运动,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是中国近代史上第一位民族英雄。

邓世昌:公庄水师

邓世昌指挥着致远舰,不顾自己的生死,驾船全速撞向日本主力舰吉野号。中间被水打,死的大方。一人一狗很悲剧。光绪皇帝痛哭流涕,写了一副对联,“这一天,人间皆泪,有强大的海军力量”。

左:收复新疆

清末军政大臣力推边海防民意,受命监管新疆军务。

郑成功:收复台湾省

荷兰殖民者的失败和台湾省的收复已载入史册。

剑不附体,出门已是江湖;

在千帆之后,我回到了少年时代。

所有对英雄的怜悯都是对他的嘲弄。所谓英雄,要么站在所有人面前,要么悲惨死去。

在我看来,那些在对外战争中为国家利益做出贡献的人都是民族英雄。比如:卫青、霍去病、苏武、岳飞、史可法、文天祥.以及那些抗日战争中有名无实的抗日烈士。

更多列出中国古代最有名的民族英雄(从古至今的民族英雄有哪些)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