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宋是什么朝代刘宋是刘邦后代吗(刘宋是什么朝代?),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宋是什么朝代刘宋是刘邦后代吗(刘宋是什么朝代?)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刘崧时期是指南北朝时期的宋朝,又称南宋。南宋(420-479)是中国南北朝时期南朝的第一个朝代,也是南朝四朝中存在时间最长、疆域最大、国力最强的一个朝代。

南宋,南宋强盛时,据关守河,北境达潼关、黄河,北魏时其统治区域北部以黄河为界,包括山东大部,后稍有撤退;包括滇西南;南至越南中部的衡山和林逸。刘是魏晋南北朝时期第一个由一介贫民建立的王朝,这一时期出现了“一贫如洗”的政治局面。

文化上涌现出谢灵运、刘义庆、鲍照、裴松之、叶凡、颜延之、祖冲之、何承天等一批影响深远的人物。健康文学的历史在这一时期达到了顶峰。055-79000 《世说新语》 《后汉书》等经典诞生于这一时期,对后世影响深远。

更多刘宋是什么朝代刘宋是刘邦后代吗(刘宋是什么朝代?)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