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询和霍成君有孩子吗(刘询几个皇后),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询和霍成君有孩子吗(刘询几个皇后)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刘询霍皇后活了多少岁?霍为什么要自杀?

霍(约83年前-54年前),西汉名臣霍光的小女儿,汉昭帝的第二位皇后,史称霍皇后。在第四年(前66年)七月,霍家族发动了一场未遂政变,从而导致了种族灭绝。霍光子霍玉、霍昀、他的侄子霍山、他的妻子霍贤都被杀或自杀。八月,汉高祖以图谋毒杀太子为由,废了霍,将他移至上林苑昭泰宫。十二年后,他又迁到云林阁,霍自杀。

在霍父亲霍光的帮助下,他名正言顺地取代了徐皇后,耀武扬威。

不幸的是,霍皇后从未从宣帝的宠爱中获利,最终被皇帝的诏书废除。她曾经的辉煌不再属于她,陪伴她的只有沮丧和仇恨。无奈之下,霍自己的生命结束了。

霍光的小女儿霍,是汉昭帝皇后霍光的女儿仙儿所生。

公元前74年(汉元平元年),刘询即位为汉昭帝宣帝,准备立为皇后。大臣们都认为大将军的女儿霍是最合适的人选。汉武帝宣帝沉默不语,只让大臣拿来一把旧剑,反复抚摸。大臣们明白了皇帝的意图,他怀念与他同甘共苦的妻子徐平元,立徐世为皇后。这让原本想让女儿当皇后的霍夫人很恼火。霍光的步房仙儿(霍光的妻子死了,仙儿用丫头把步房填满了)还是不死心。她一直在寻找机会废除徐皇后,让她的女儿霍成俊取代她的位置。公元前71年(汉武帝三年),皇后徐临产,仙儿买通女医毒死徐。由于霍光的干预,宣帝只能忍气吞声。

慌作一团的宣帝夫人见没有追究徐皇后的死因,放下心来,让霍光把小女儿送进宫里。宣帝不敢得罪在位的霍光,所以在公元前70年立霍为皇后。然而,宣帝仍然记得皇后许,并非常厌恶霍氏。然而,她是当时一位权臣的女儿,而且霍光自己做了皇帝,所以宣帝假装爱她,总是在晚上等她。霍皇后很骄傲。反许皇后丧尽天良,车极华丽;奖励官员,往往几千万元。

这样,外戚之间的关系就复杂了。从的角度来看,霍皇后是上官氏孙子的儿媳妇,上官氏应该被尊为太皇太后。如果按照霍家的辈分,霍皇后是上官氏的姑母。这样,太皇太后上官氏就给霍皇后三分了。

第二年(公元前68年),霍光去世后,宣帝隆重安葬了霍光,其子霍禹、侄儿霍山、霍云均被封侯。汉高祖知道霍氏家族还控制着各个部门的权力,于是先剥夺了霍氏集团的领兵权,再将霍氏集团的部分成员流放到边境郡县,分散和削弱了霍氏集团的影响力。在打击霍多尔科夫斯基集团的同时,宣帝重用了祖母史良娣和王后徐氏的后代组成核心集团。霍的母亲仙儿希望她的女儿能有一个王子,将来由他来继承王位。然而,霍的肚子却辜负了期望,于是汉武帝等不及了,就立徐皇后的儿子刘实为太子。霍想毒死太子。霍皇后几次叫太子要吃的,太子的老师都先试,让她做不到。

公元前66年(汉武帝节四年),霍夫人看到已经开始报复。恐怕皇上会调查徐皇后的死因,霍光又死了,她只好如实告诉霍玉刺杀皇后的阴谋。霍禹等人慌了,他们商量了又商量,只好铤而走险,没有别的办法。一个政变阴谋形成了:皇太后上官氏被引诱到

命人给霍帝上谕:“皇后糊涂失德,与母合谋毒杀太子。不适合为祠堂服务,配不上她的命运。”霍的职位被废除了,她搬到了的昭泰宫。她在昭泰宫度过了十二年。公元前53年(汉甘露元年),她被贬云林阁。这个狠毒的女人,被母亲计划毒死徐皇后,又多次密谋毒死太子的毒计毒死了自己。她33岁了。

更多刘询和霍成君有孩子吗(刘询几个皇后)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