汹涌澎湃的意思是什么(汹涌澎湃 的意思解释),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汹涌澎湃的意思是什么(汹涌澎湃 的意思解释)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什么叫汹涌澎湃?

字滔滔,读音为Xing yng png png pI,释义为滔滔:洪水汹涌的样子;汹涌澎湃:波浪相互碰撞。形容气势如虹,势不可挡。反义词雄壮反义词雄壮反义词淡定引自《元史演义》第六回木真独胜札木合复兴联军.又派出了四只猎兽,返回时已经太晚了。铁木真的军队如秋潮,一直汹涌澎湃,滚滚涌入大营,弄得札木合心慌意乱,不知所措。这.《历代游记选》 宋代游龙井.景,而是刻意宣扬其德行。文章描写了西湖的绚丽风光和钱塘江的汹涌潮汐,于是湖岸或河边的群山或被它们诱惑,或被它们逼迫,突然.《历代游记选》 明朝的麻姑瀑布观.世事沧桑,如今亭台楼阁破败不堪,游人稀少。但是,泉瀑并没有因为人事而荒废,依然汹涌澎湃,雷鸣如雪,千年不变。这篇文章充满了对大自然的赞美。《太平广记》卷48不朽48.闭上眼睛,永远不要偷看。”沈李闭上了眼睛,只觉得狂风呼啸,波涛汹涌,就像江海的洪水。过了一会儿,船停了。老人说:“是的.卷374,《太平广记》,是.就像原版一样。三峡涨水,三蜀融雪,水滔滔,游走荡。怎么能夸呢?十粗的树,一百英尺长的枯枝,《史记三家注》卷,《司马相如传》第117卷第57号.解说]:徐勇小声的回应。永殷勇。对面是浦。Xi蒲圻崇拜反叛。【考证】:汹涌澎湃。司马云表:“澎湃,跳跃起来。澎湃湃湃湃. "钟,或者”.《两晋演义》“第四十一回,考族人之声,失之术,失之军法,醉鬼被捉.一寸一寸地,接着是水,人们对它表现出了兴趣。禁令实施后,不到半天,水就汹涌澎湃,龙也不见了。程回见,乐宜嘉行礼曰:“否!”.《两晋演义》.第七十九回,鲁家肆虐凉土,燕家分崩离析。西郡太守吕纯是镇守城池的吕光的仆人。他不防河水涌入城内,汹涌澎湃,军民一片恐慌,战无不胜。我得趁机进城。

更多汹涌澎湃的意思是什么(汹涌澎湃 的意思解释)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