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中王矮虎的绰号是谁的(水浒传王英绰号及性格特点),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水浒传中王矮虎的绰号是谁的(水浒传王英绰号及性格特点)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梁山好汉王赢的绰号是什么?矮老虎王赢的事迹?

王赢的绰号

“我看见两个勇敢的人从大厅的两边走出来,身材粗壮,左边有一双光滑的眼睛。”其中,“矮胖的身材”是指《水浒传》中的人物——王赢。几乎每个人都知道他的名字,这一切都来自于他矮小的身材和好色的性格。

在梁山泊中,王赢还有一个绰号叫“矮老虎”。这个外号也很好理解。短腿虎身材矮小,腿也不长,所以得这个外号并不稀奇。他以前是个司机,因为半路看到钱,抢了一个客人。事件发生时,他越狱,跳进了绿林。

水浒108位英雄中,不近女情而忠于他人,被视为英雄的硬指标,备受人们推崇。但是水浒108个英雄中,结过婚的人不多,没和女人亲近过的英雄也不少,而写淫荡的英雄也就那么几个,包括王赢。当初,在青峰山当过土匪的王赢非常嫉妒。当青峰山的奴才们带走了青峰村村民刘高的妻子时,王赢非常高兴,命令人把刘高的妻子抬到她的房间里。山寨大头目严顺先笑了,然后对宋江说:“这位兄弟肯往前走,却有这些毛病”。

不幸的是,这一次,刘高的妻子被宋江的劝说送走了,这使王赢很不高兴。在后来的一次机会中,王赢再次抓住了刘太太。正当与刘夫人独处的美好时光,仍被宋江等人硬闯,使失去了占有刘夫人的机会。这时,王赢的脸真的急了,于是她拔出剑,杀了一个人。如果不是大家拉得快,宋江可能就没命了。

矮老虎王赢

王赢,《水浒传》年间的人物,两淮人,车世家出身,原为青峰山第二寨主。因为救了宋江,在青州大闹了一场,加入了梁山。在朱家庄三振之后,他娶了胡三娘。他还有个外号叫“矮老虎”。

至于他的出身,他天生身材矮小,所以别人给他起了个外号。原来,他出生在一个汽车家庭。他在看钱的路上抢劫了一个客人,案发后被抓。之后越狱,到青州青峰山落草,与金颜顺、白勉郑天寿一起抢劫。

他和宋江的相识纯属偶然。有一次,宋江来到青峰村准备去找华容道李广,途经青峰山时被一群喽啰抓住。王赢和他的三个同伴喝醉了,喝醉了的王赢神志不清,想拿宋江的心做醒酒汤。情急之下,宋江叫出了自己的名字,恰好被严顺听到。三人才得知他是山东的及时雨,赶紧给他松绑,收了他的头拜了他,留他在青峰山住了一段时间。

在这段时间里,王赢和宋江之间发生了一件事。当时青峰村刘高的妻子去扫墓时路过青峰山,不料被几个想入非非的人发现。而王赢生性好色,所以她把柳高的妻子抓到山上,准备带她回房间玩。另一边的宋江认为这样的行为不是英雄所为,而且她是华容道上一个朋友的妻子,所以她劝王赢放过她,并承诺将来做他的媒人。看严顺之的意思,宋江很坚决,不顾王赢的意见,让柳高的妻子走了。尽管王赢很沮丧,但为了友谊,她不得不放弃。此后不久,宋江离开了青峰山。

更多水浒传中王矮虎的绰号是谁的(水浒传王英绰号及性格特点)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