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柜翻新方法是什么样的(橱柜翻新方法是什么原理),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橱柜翻新方法是什么样的(橱柜翻新方法是什么原理)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厨柜几乎占据了厨房的大部分空间,作为一种实用美学的厨房家具,橱柜的使用频率普遍较高。时间长了,表面难免会掉漆,严重影响家庭厨房的美观和厨师的烹饪心情。因此,有必要对旧橱柜进行翻新。

1.确定是否可以刷其他颜色:随着工业的发展,用于家具的板材不再局限于原木。常见的有各种木工板、防火板、压缩成型板等。其中防火板和模压成型家具不适合油漆变色(主要是变色工艺复杂)。

2.油漆修改前的准备:如果是原木家具,可以买一些砂纸,厚度要准备好。如果不是原木家具,就应该多买一些‘腻子’来找平填充。涂料的选择,由于涂料的成分不同,有些涂料会相互发生化学反应,所以你要选择那种和自己家具相适应的涂料。

3.抛光:找一个可以用手拿着的长方体,用砂纸把其中一个平的面包起来,用手压住,抛光。要打磨的平面方向是:先横后竖。打磨时是先上后下,先外后内。砂纸的选择先粗后细。家具的边角、造型、细节都要手工打磨。你知道为什么抛光是必要的吗?一方面是去除原漆和漆面的杂质,另一方面是增加新漆的附着力。

4.上漆前的准备:抛光后,看家具有没有不规则的地方。如果有,用腻子找平,再次打磨至平整状态。然后,保护好家具和地板,防止油漆污染这些地方。用水分很少的湿毛巾擦拭家具,用小棍将桶装漆搅拌均匀。手不要动得太快,以防溅起水花。

5.上漆:用油漆刷涂一点油漆,涂在家具曾经上过漆的表面,看看有没有化学反应。如果没有,进行下一步,然后用刷子把油漆拉开,铺开。油漆的漆层不可薄也不可厚,厚了会有水纹或油漆形成的小疙瘩。不要指望第一次就能画出想要的效果和颜色。建议从里到外刷,即使里面没刷好。第一遍涂刷后,静置两三个小时,用手指在背面轻轻触摸漆面,以感觉干燥无粘连为准,再涂刷第二遍。第二遍刷漆后,待漆完全干透,再蘸水打磨外观。主要是去除水波纹和油漆疙瘩,为上清漆做准备。

6.漆层保护:通常家具刷完漆后,需要刷清漆来保护和提亮漆层。清漆也和涂法一致,只是每把油漆刷沾到的油漆量少一些,涂清漆时挥动手腕的次数多一些。建议至少刷两遍。如果有毛刷掉毛,一定要及时处理掉毛。只刷家具的表面,不刷里面。

7.整理:一定要等油漆干了再去掉家具周围的保护,并且把剩余的油漆封好,放在孩子不容易碰到的地方。

更多橱柜翻新方法是什么样的(橱柜翻新方法是什么原理)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