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日是哪月哪日(我国残疾人日是几月几日),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残疾人日是哪月哪日(我国残疾人日是几月几日)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残疾人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但他们并没有因为自己的残疾而自卑,有的人还为国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每年,他们都有自己特殊的节日,那么什么时候是残疾人日呢?具体日期是几号?答案是12月3日!

1.什么时候是残疾人日?

每年规定的残疾人日是12月3日。因为这一天是国际残疾人日,所以中国有自己的助残日,即每年5月的第三个星期天,从1991年开始举办。然而,中国也有过国际残疾人日,在这一天将举行维护残疾人尊严、权利和幸福的主题活动。以下土流边肖带来的往届残疾人日主题如下:

1.2006年残疾人日的主题:信息无障碍

其目的是强调残疾人在使用互联网和其他信息和通信技术获取信息时不应有任何障碍。

2.2007年残疾人日的主题:为残疾人提供体面的工作

每个人都应有机会在自由、公平、安全和个人尊严的条件下获得生产性就业。

3.2008年残疾人日的主题:人人享有尊严和正义。

作为变革的受益者和推动者,残疾人可以促进包容性和可持续发展,为所有人建设一个有复原力的社会,包括减少灾害风险、人道主义行动和城市发展。

4.2010年残疾人日的主题:使千年发展目标具有包容性

增强世界各地残疾人及其社区的能力。

5.2011年残疾人日的主题:共享更美好的世界,促进残疾人融入和发展。

6.2019年残疾人日的主题:无障碍的未来

是社会上所有人甚至所有机构都要为之买单的行动。当他们见面时,这可能是一种友好的表示。可能是普通的眼神,没有一丝嘲讽。可能是投身特殊教育行业的老师,也可能是默默的捐赠,等等。

2.什么时候是残疾人日?

每年公历12月3日,今天是2021年的残疾人日,适逢周五。你可以为残疾人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如果你看到残疾人过马路,你可以帮他一把,给别人方便,也就是给自己方便。

残疾人日的重点之一是采取具体行动,进一步落实有关残疾人的国际规范和标准,鼓励他们在平等的基础上参与社会生活和社会发展。媒体可以在庆祝残疾人日的过程中做出特殊贡献。它们可以宣传残疾人事业的进展,揭露在执行残疾人政策、计划和项目时遇到的障碍,提高公众对残疾人所作贡献的认识。

一般来说,残疾人日是12月3日,不是10月5日,今天是国际残疾人日。让我们行动起来!

更多残疾人日是哪月哪日(我国残疾人日是几月几日)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