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连九族包括(古时候株连九族是哪九族),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株连九族包括(古时候株连九族是哪九族)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在古代,皇帝手中握有重要的权力,他们可以决定人们的生死。而且在古代,有一种非常残酷的刑罚,就是牵连九族。当一个宗族成员触犯刑法,犯下滔天大罪,整个家族都会遭殃。对于皇帝来说,这是最稳妥的做法,以防留下的一些人会寻仇,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所以他们宁愿错杀也不愿意放过,而且这样做也会让他们觉得自己是个榜样,在民间敢于犯罪的人会越来越少。但是对于那些无辜的人来说,是不是太残忍了,什么都不做就莫名其妙的失去了生命?他们不会逃跑吗?

其实古代的九族集体惩罚并没有电视剧里那么残忍,尤其是唐朝以后,皇帝对百姓仁慈,一般只会对违法者斩首,其他人不会因此丧命,而是会被囚禁或者流放,女人一般会被送去做妓女。这些刑罚会根据其与加害人的亲属关系而定,有些朝代会有特例。

唐朝有这样的规定,如果牵连的人中有16岁以下的人,就不会被砍头,而是成为奴隶。惩罚对这些被牵连的人会很仁慈,那么他们真的想逃能成功吗?只能说成功的概率很小。虽然古代科技不发达,但古代人头脑聪明,不傻。

首先,古代交通不便。很多人一辈子只活在自己身边,没见过外面的世界。所以一旦外地人进村,全村人都会知道,会特别关注他们。古人抓人的时候用画像。虽然没有今天的照片那么准确,但是能够找到俘虏,其实是当时的社会情况使然。一旦政府出来找人,他们调查的头号目标就是这些村子里的陌生人,十有八九会成功找到逃亡者。

再者,古代人没有身份证,但也有南巡必备的证件,即通关文书。西游记里唐僧带这个东西是为了获得各国人的信任。如果没有通关证件,这些逃亡的人很难再去另一个城市,更不用说逃避政府军的追捕了。

而且,古代人说的不是同一种语言。他们说话都带着浓重的地方口音。我们经常在电视剧里看到,有些人一说话就能分辨出口音是哪里来的。其实这在古代是可以的。逃跑的人很可能躲在外地某个亲戚家里,但一旦牵连到罪恶,哪个亲戚敢收留?最后一点是,他们根本不会有逃跑的机会。皇帝在宣判之前会把他们抓起来,有些人在判决下来之前不知道他们是为了什么而受苦。

更多株连九族包括(古时候株连九族是哪九族)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