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建造师的学历条件是什么(报考建造师证的条件),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报考建造师的学历条件是什么(报考建造师证的条件)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建设者分为一级建设者和二级建设者。一级建造师的最低学历要求是大专,必须是工科或工科或经济学。二级建造师学历是中专,没有专业限制。

一级建造师的申请条件有哪些:

1.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6年,其中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4年。

2.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学本科学历,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3年。

3.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

4.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硕士学位,工作满2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年。

5、取得工学或工程经济学博士学位后,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年。

二级建造师:

1、具有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专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项目施工和管理工作满两年。

2.具有其他专业中专以上学历,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5年。

3、从事建设项目施工和管理工作满15年。

有必要考建筑师证吗?1.建筑师证书可以提高专业技能。

对于工程专业人员来说,像建筑师这样的综合考试可以显著提高他们的技术水平。建造师复习备考需要系统学习专业知识,考试制度严格,不能浑水摸鱼。需要考官全身心投入到备考中,认真学习相关专业知识,在考证的同时提高工作技能,可谓一举两得。

2.建造师证书含金量高。

目前,中国建筑企业超过10万家,从业人员超过5000万人。国家规定一个建造师只能被一个单位聘用,导致市场缺口严重。可以说,拥有一个建造师的证书,就等于拥有了一块金字招牌,而且这块招牌的含金量会随着时间的积累越来越高。

3.建造师证书增加了竞争优势。

取得建造师资格的一类建设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可认定为具有工程师、助理工程师职称,并可作为申报更高级职称的条件。证书与职称挂钩,是晋升的必备证书。

更多报考建造师的学历条件是什么(报考建造师证的条件)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