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早接孩子的好处(幼师在家长接送孩子时可以说些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幼儿园早接孩子的好处(幼师在家长接送孩子时可以说些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我家大宝今年4岁,现在在我们民办幼儿园读书。我负责日常交通。我记得有一次,我被公司的一些事情耽搁了,所以我很晚才到幼儿园。本来我以为妞妞应该是最后一个离开的,但是到了之后发现还有一个孩子。

她也是个女婴,生得精致,现在大眼睛里却有泪花,让她心疼。问了老师才知道,这个女生总是最后一个走,但是她平时很坚强。今天,她尿裤子了。原来小家伙因为担心错过父母的接送,不敢上厕所,所以忍不住尿在裤子上。

听到这里,我更加心疼这个孩子,这也让我想到我朋友告诉我,其实孩子早晚接送的问题,可能会影响孩子一辈子的性格!

之前有个国外心理学家做过这样一个实验,就是对比早上和晚上被家长接走的孩子,发现最早被家长接走的孩子比其他孩子有更高的自信和自尊,而最晚被家长接走的孩子则相反。那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答案呢?

很多人可能觉得,早晚只是接送的问题。问题怎么会这么严重?但其实对于小家伙来说,这代表了父母对他们的关心程度。不要怪小的懂这个。有些成年人其实也一样。比如一群人在公司楼下等公交车接送。如果再下雨,显然不可能第一个被接走的人和最后一个人有同样的感受。其实无形中也会有一些比较,孩子的心理也是一样的。

那些最晚接回来的孩子,他们通常会想,是爸爸妈妈不把我当回事吗?而且在其他孩子陆续被接走的刺激下,心理落差更大。这也是为什么久而久之,这些孩子变得越来越自卑的原因。

但偶尔一两次迟到的接待,并不会对孩子造成很大的影响,而且每次都是最早被接走,也会让孩子产生过度的骄傲和虚荣心。这样,有一天,你突然有事不能及时赶到,小家伙就开始抱怨你了。

所以,不一定要第一个去接孩子,但也不能每次都让孩子最后一个走。有时候如果不能早接,一定要提前和小家伙们说一声,不然小家伙们会误以为父母不再关心他了。如果事先忘了说,那么事后要有一个明确的解释,以免给小家伙留下心里疙瘩。

更多幼儿园早接孩子的好处(幼师在家长接送孩子时可以说些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